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仟亿达集团成为湖北碳权交易中心认可的碳配额托管机构

2017-06-13 16:16来源:仟亿达关键词:碳排放权碳资产托管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祝贺仟亿达集团(证券代码:831999)成为湖北碳权交易中心认可的碳配额托管机构

近日,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公布了第四批托管机构的备案公告,仟亿达集团作为备案的四家机构之一,正式成为湖北碳权交易中心认可的碳配额托管机构。

碳配额托管是资产管理业务在碳市场中的一种应用,通过碳资产托管,企业可以将碳配额的资产经营和处置等工作委托给专业的碳资产管理机构进行管理和运作,并分享收益(包括获得固定收益或者进行浮动的收益分成),实现碳资产的保值增值。通过碳资产托管,控排企业不需要直接参与碳市场交易,能够在降低履约成本和风险的同时,获得碳资产投资收益,专注于自身的主营业务,提高经营效率。

当然,对于控排企业而言,将碳资产托管给碳资产管理机构也存在一些风险,主要包括碳资产管理机构的信用风险、财务风险和专业能力风险。比如,一旦出现托管机构不诚信或者财务问题造成合同违约,导致不能及时进行配额返还;另外,比如托管机构因为专业能力不足,无法识别碳市场的流动性风险和碳资产履约的适用性风险,也会导致无法返还足额碳资产进行履约。以上情况都会触发托管违约事件,即使最终能够采取法律手段获得赔偿,但也可能会对控排企业的正常碳排放履约或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鉴于以上存在的风险,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作为权威机构和中立的第三方,对托管机构的资质进行筛选就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开发了标准化的碳资产托管服务,通过碳交易所全程监管碳资产托管过程,可以减少碳资产托管合作中的信用障碍,同时通过交易中心的审核和筛选,对碳配额托管机构的企业信用、财务能力和业务能力进行严格的把关,可以有效的帮助控排企业降低托管风险。

此次,仟亿达集团成功备案成为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的托管机构,标志着集团公司得到了交易中心的全面的认可。仟亿达集团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碳市场建设,为广大控排企业提供专业的、一站式的环境金融产品及服务。

仟亿达集团致力于为国内工业界提供碳资产管理服务和碳金融解决方案。公司通过开发林业碳汇项目、国家自愿减排(CCER)项目和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建立风险优化的碳减排资产组合,在帮助清洁能源等减排项目获得碳收益的同时,为高排放的工业领域客户提供成本优化的控排履约方案。公司也投资于中国碳交易市场的配额现货及金融衍生品交易,通过结构化的交易策略和风控手段参与市场交易,提供流动性。

仟亿达集团拥有一支专业的管理队伍,技术骨干长期从事CCER/CDM项目开发、第三方审定与核证、碳资产管理、碳交易和碳技术咨询等工作。作为中国碳排放权交易的先行者,仟亿达集团通过与建材、钢铁、有色、造纸、电力、石化、化工、航空等重点控排行业的合作,整合了碳交易领域及工业领域的优势资源及团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专业的、一站式的环境金融产品及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权查看更多>碳资产托管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