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绿色贸易:江苏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7-06-14 09:05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绿色转型环境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联合国绿色经济伙伴行动计划(Partnership for Action on Green Economy,以下简称PAGE)在南京举办“绿色贸易:江苏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环保会议),就江苏省绿色贸易发展现状、趋势以及与发展中国家在绿色贸易领域开展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探讨。会议由联合国环境署环境与贸易中心(Environment and Trade Hub)与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江苏省环境经济技术国际合作中心承办。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民间环保组织、环保企业等共5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江苏省环保厅、商务厅、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对外经贸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绿色经贸研究中心等机构的代表做了专题发言。

江苏省环保厅刘建琳总工程师在开幕辞中表示,举办“绿色贸易:江苏机遇与挑战”研讨会是推进江苏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一次重要活动,将对江苏省进一步开展绿色贸易相关的政策研究与应用、寻求更多在环境产品与服务领域中的南南合作机会、促进经济绿色转型等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夏光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特别是江苏省具有发展绿色经济的内生动力,绿色贸易是实现绿色经济的重要途径。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在地方层面开始从政策和实践两个角度具体探讨如何利用绿色贸易推动绿色转型。

联合国环境署环境与贸易中心代表张颖在发言中指出,江苏是中国首个加入联合国绿色经济伙伴行动计划的省份,在绿色经济和绿色贸易领域具有良好的基础。在全球环境产品与服务贸易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江苏在和发展中国家发展绿色贸易方面还有更多的潜力可以挖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帮助江苏更好地识别和利用这些发展机遇,并将自身的成功经验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

本次研讨会标志着“贸易在江苏绿色经济转型中的作用”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联合国环境署环境与贸易中心与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联合发起,在联合国绿色经济伙伴行动计划(PAGE)框架下实施,旨在帮助江苏评估和挖掘绿色贸易发展潜力和机遇,总结和推广绿色贸易发展经验和良好实践,探讨如何通过发展绿色贸易促进绿色经济转型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项目得到了江苏省环保厅、商务厅、江苏省环境经济技术国际合作中心、南京市商务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除研讨会外,项目还将就江苏绿色贸易发展进行系统评估,形成研究报告,并设立江苏绿色贸易工作组,为项目实施提供指导和支持。

编者注:

关于联合国绿色经济伙伴行动计划(Partnership for Action on Green Economy)

为响应2012年里约+20峰会成果文件《我们希望的未来》中对绿色经济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及消除贫困的有效工具的认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培训与研究学院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起“绿色经济伙伴行动计划”,旨在帮助相关国家制定并实施绿色经济政策,提高参与国实施包容性绿色经济倡议的能力,并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并提供实现绿色经济的工具,为支持绿色经济在国家层面的实施创建并分享相关知识。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是PAGE中国项目的主要协调机构。

关于联合国环境署环境与贸易中心(Environment and Trade Hub)

联合国环境署环境与贸易中心于2015年成立,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通过贸易与投资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环境与贸易的协调发展。目前,中心主要关注四大领域工作,包括:1、环境产品与服务的贸易与投资;2、环境与贸易的多边与区域治理与协调;3、可持续全球价值链和可持续标准;4、贸易的环境足迹和传统产业的绿色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绿色转型查看更多>环境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