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环保企业并购半年报:20余起并购涉金230亿

2017-06-14 11:42来源:生态资本论作者:圈圈关键词:大气治理环保企业环保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环保行业发展得如火如荼,环保企业们的一举一动自然也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2017年即将过半,这半年中,除了签项目、拿订单,环保企业在收购方面也是动作频频,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今年已出现了20余起收并购交易,涉及金额超232.59亿元。参与收并购的企业既有环保行业“坐地户”,也有外来的“新兵”,主要包括为拓展业务延长产业链、借并购进入环保行业、海外并购等多种方式,涉及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危废处理、大气治理等多个环保细分领域。通过收购,这些企业实现着自己的目标,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整个行业的发展。

开疆拓土,做大主业务

所谓“无利不起早”,在今年,碧水源、云南水务、科林环保等企业选择通过收并购的方式,做大做强主业务,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对于云南水务来说,收购并非一件新鲜事儿。去年,通过收购,云南水务逐渐将业务拓展至全球。今年,云南水务继续收购不断:4月,云南水务收购泛亚国际,该公司为投资公司,拥有呼和浩特春华水务51%的股权及其独占性经营权,向呼和浩特指定地区提供相关水处理服务。收购后,有助于云南水务在内蒙古地区开展污水处理相关业务。5月,云南水务收购三明市金利亚环保科技公司,该公司主要负责当地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这一收购开拓了云南水务的垃圾焚烧业务,扩大企业的业务覆盖领域。

布局热门领域,延长产业链

除了想要通过收购做大主营业务,一些企业还希望借收购来延长在环保行业的产业链,趁机进入一些危废、非电领域大气治理等热门环保细分领域。

例如,1月初,清新环境收购博惠通80%的股权,正式进入石化领域拓展非电领域烟气治理业务,在该领域再下一城。今年是“大气十条”的考核之年,政府对非电行业污染物的排放十分重视,据业内人士预测,非电领域大气治理或成为下一个风口。清新环境此举,应该算是“抢占”了先机。

而碧水源则选择了危废行业,十天前,碧水源以总价 7500万元收购了主营危险废物治理的定州冀环公司和定州京城环保100%股权。进军危废处理行业,将公司在环保领域的产业链再拓宽。同样在这个月,再升科技为完善产业链,出资4.4亿元收购悠远环境,悠远环境主营工业有机废气净化设备、空气过滤产品、环境污染治理及监测技术等。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将其生产的过滤材料更好地打入商业及民用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治理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