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中国北方近1.4万企业未达空气污染控制标准

2017-06-16 13:44来源:文軒作者:黄安伟关键词:空气污染温室气体空气污染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环保部环境监察人员在中国北方发现,将近1.4万家企业,也就是70%的受检企业,未达到空气污染控制方面的标准。

中国环保部调集的监察人员在对中国北方的28个城市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督查后得出了上述结论。所涉企业和行业范畴殊异,其中包括毛料加工和家具制造企业。

尽管中国领导人誓言打击污染企业,但乱排污的工厂目前仍是空气、水和土壤严重污染的元凶之一。中国广泛存在的污染问题,已跻身该国公民最担心的问题之列。

本周,在网上流传的一份所注日期为6月10日的通告,也引发了关于中国能否填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国际领导力真空的质疑。身为全世界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的中国,一直敦促各国遵守巴黎气候协定,尽管特朗普总统要让美国这个历史上的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退出该协定。

中国已承诺会实现某些目标,以便竭力限制或降低排放;其领导表示他们有意遏制煤炭的使用。

近年来,主要是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作为温室气体最大来源的煤炭消费趋于持平或有所下滑。但燃煤的国有企业——包括电力、钢铁和水泥产业的企业——仍然颇具影响力,让官方限制煤炭消费的努力遭遇了挑战。

煤炭还是空气污染的最大来源,污染物就包括被科学家认定极其有害、通常被称为PM2.5的细颗粒物。在环绕着北京的河北省,燃煤的钢铁厂排放着大量的空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

环保部派出的监察人员此次督查的京津冀地区,是一个巨大的城市集群,北京、天津和河北都被囊括其中。北京市约有2200万人口,天津市则有1500万。

环保部今年4月宣布,为了改善空气质量,它将在一年时间里开展一系列督查行动。它说约有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会被派到北京、天津和京津冀地区的26个较小的城市。

环保部已经发通告公布了几轮督查的部分结果。最新一份通告称,在近日的一轮督查中,受检的467家企业中竟然有350家存在“环境问题”,占比75%。相关问题包括缺乏污染控制机制和污水处理设施。

中国北方的一些城市,身处世界上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方之列,只有印度和伊朗的城市中心区能出其右。中国总理李克强已经发誓要“向污染宣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空气污染查看更多>温室气体查看更多>空气污染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