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市场正文

土壤监测:想淘金?没那么容易!

2017-06-19 10:30来源:生态资本论作者:圈圈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土壤监测土壤修复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有消息称,《土壤污染防治法》有望比预料的时间更快一点出台。

土壤治理修复政策的频繁出台,市场的需求,也带动了相关行业的发展。据预测,土壤修复行业将成为“十三五”期间发展空间最大的环保细分行业之一,市场空间或高达4.6万亿元。且由于环境治理具有长期性,土壤修复行业有望长期热度不减。

为此,很多相关企业希望借机在土壤修复领域大干一场。《土壤污染防治法》出台在即,人们的目光再度聚焦土壤修复市场。根据我国土壤修复的实际情况,土壤监测和调查或成为本土企业进入土壤修复领域“淘金”的一个入口。

摸清“家底”第一步

若想实施土壤污染防治和修复工作,首先就要摸清“家底”,做好土壤监测和调查工作。国家对此非常重视。去年5月,国务院公布《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十条”),即侧重土壤污染调查,掌握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力求通过政策推动,加快完善土壤环境调查、分析测试、风险评估、治理与修复工程设计、施工等环节。今年年初,环保部公布《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将“土十条”延伸和细化,明确各方责任。此外,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已基本建成,拟定布设4万个监测点位,整体反映全国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及变化趋势。

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业界纷纷表示短期内土壤监测和调查市场将迎来重大利好。据有关机构预测,到2020年,土壤监测设备行业市场增量可达45亿元。相关的检测机构、企业、设备供应商也因此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目前,土壤检测以各地环保部门为主,商业检测机构为辅。与之相关的第三方检测单位有SGS通标、CTI华测、澳实等。据悉,在2016年前5个月,许多土壤、地下水检测中心业务量都较少,“土十条”发布后,土壤检测项目明显增多,并一跃成为热门检测业务。检测机构纷纷表示,检测中心的相关业务甚至达到饱和。

延伸阅读:

土壤地下水修复即将迎来巨变

土壤修复产业链的“合”与“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监测查看更多>土壤修复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