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政策正文

全文发布|泉州市2016年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2017-06-19 14: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固体废物污染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发布导则》的规定,泉州市发布了 2016年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具体内容如下:

泉州市2016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发布导则》的规定,现将泉州市 2016年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发布如下:

一、综述

2016年,我市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福建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若干规定》、《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按照省环保厅《福建省危险废物监管工作指南》、《福建省环保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达标升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各项管理制度,紧紧围绕和服从、服务于全市环保工作大局,结合我市实际,出台了《泉州市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等制度,同时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内容以及市(县、区)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重点考核内容,并以此为抓手持续提升我市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水平。2016年全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为97.24%,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率为100%,医疗废物处置率为100%,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8.60%(其中市本级98.68%)。

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状况

(一)工业固体废物情况

1.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及处置利用贮存等情况

2016年,全市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为565.27万吨,综合利用量为549.69万吨,处置量为10.45万吨,贮存量为5.13万吨。

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及利用情况统计表

2.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居全市前5位的种类为冶炼废渣、煤渣及炉渣、选矿废渣、煤矸石、陶瓷废渣,占全市固体废物产生量的82.25%。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污染查看更多>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