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政策正文

湖北省2017年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方案

2017-06-21 09:4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空气质量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湖北省2017年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方案》已经印发。全文如下:

省环保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北省2017年

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环保局:

为推进全省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我厅组织编制了《湖北省2017年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方案》,现予以印发,请各地组织抓好落实。

附件:湖北省2017年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方案

湖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7年6月8日

湖北省2017年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方案

为切实减少我省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推动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环境空气质量和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任务,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秉行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明确责任、加强协调、落实项目、严格考核,确保完成2017年度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任务,为全省“十三五”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腾出大气环境容量空间。

二、目标任务

按照“十三五”期间我省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总量控制总体要求,结合我省2017年社会经济发展趋势,拟定我省2017年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2015年下降10%和8%,重点工程减排量分别达到5.5万吨和2.4万吨以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下降比率达到国家要求。

三、项目计划

(一)减排任务可达性

2017年,我省计划实施各类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项目3209个。其中,二氧化硫减排项目1228个(其中,火电超低排放改造项目28个,燃煤锅炉综合整治项目1145个,结构减排项目11个,与氮氧化物具有协同减排效应),氮氧化物减排项目1221个。预期可实现二氧化硫削减量6.53万吨,氮氧化物削减量2.82万吨。挥发性有机物减排项目1944个(其中,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226个,油品储运销环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1718个),预期可实现挥发性有机物削减量3.09万吨。通过实施上述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重点项目,在消化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新增量的基础上,预期可以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年度大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任务。

(二)重点减排项目计划

1、二氧化硫减排项目

全省2017年二氧化硫减排项目共计1228个,新增削减量预计为6.53万吨。详见表1。

电力行业减排项目:全省共实施减排项目36个,预计削减量1.84万吨。其中,华能武汉#4、5、6机组,武汉钢电#1、2机组,华电黄石热电#210机组,华电西塞山#1、2、3机组,华电襄阳#2、3、5机组,湖北能源葛店#3、4机组,华能荆门#1、2机组,国电长源荆门#6、7机组,国电汉川#3、4、5机组,国电长源荆州#1、2机组,黄冈大别山#1、2机组,华润电力#1、2、3机组等火电机组实施超低排放改造项目28个,总装机1349万千瓦,预计削减量1.61万吨。另有中盐长江盐化、湖北双环科技等8台机组规范脱硫设施管理,预计削减量0.23万吨。

钢铁行业减排项目:全省共实施鄂州球团、程潮矿业、鸿泰钢铁、金盛兰冶金脱硫设施改造或煤改气等减排项目4个,预计削减量1.36万吨。

玻璃行业减排项目:全省共实施武汉长利玻璃、武汉典金科技玻璃等5条生产线规范脱硫设施管理,预计削减量0.51万吨。

其他行业脱硫工程:全省共实施大冶有色冶炼、远大富驰医药、新泰碱业、宜昌远安大宏陶瓷、湖北陶星陶瓷、华毅化工、星际陶瓷、新万兴瓷业等非电脱硫项目26个,预计削减量0.48万吨。

燃煤锅炉综合整治项目:全省共实施燃煤锅炉综合整治项目1145个,其中淘汰项目663个,预计削减量1.097万吨;清洁能源改造项目453个,预计削减量0.957万吨;末端治理项目29个,预计削减量0.16万吨。

其他行业淘汰落后产能项目:全省共淘汰落后产能项目12个,预计削减量0.13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