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重庆市发改委关于忠县苏家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2017-06-21 10:04来源: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城镇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忠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你委《关于审批忠县苏家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忠发改文〔2017〕30号)收悉。忠县苏家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为三峡后续规划优化项目,项目编码:2017—500233—77—01—002079,结合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咨询评估报告(中冶赛迪函〔2017〕97号),经研究,同意实施该项目。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业主:忠县城乡建设委员会。

二、建设地点:忠县苏家污水厂。

三、建设期限:12个月。

四、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扩建规模2万m3/d,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类标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其中,污水处理厂包括细格栅间及曝气沉砂池、生物池、二沉池、配水排泥井及污泥泵房、高效沉淀池、滤布滤池、接触消毒池、回用水提升井及在线监测室、污泥浓缩池、污泥浓缩脱水车间、鼓风机房、配电间、加药加氯间、生产辅助用房等附属构筑物、厂区管线、电气自控仪表等工程;污水收集系统总长约5.45km,其中5km为压力管道,0.45km为倒虹管(沉管施工)。

五、总投资:总投资18802万元。

六、招标核准:招标范围为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采购等。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招标代理机构须具备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资质。招标公告在指定媒体公开发布。

七、严格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竣工验收制,切实加强项目监管,积极落实项目建设条件,确保项目按期按质建成并发挥效益。

八、原《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忠县州屏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渝发改环〔2015〕1053号)同时废止。

请据此批复并结合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意见,督促项目法人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方案;项目运营期间加强环境质量检测及水质监测,及时检测进水水质,对相关处理工艺、药剂用量等作出有效调整;对潜在的用水单位进行摸底,大力推广使用回用水;抓紧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和建设条件,确保项目尽早启动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批后,及时按程序将投资概算报送我委审批。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6月1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城镇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