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生活污水处理几种常见处理工艺对比

2017-06-21 14:26来源:废水零排放技术关键词:污水处理活性污泥法氧化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A/O法

生物触摸氧化法是一种介于活性污泥法与生物滤池之间的生物膜法技能,其特色是在池内设置填料,池底曝气对污水进行充氧,并使池体内污水处于活动状况,以确保污水与污水中的填料充沛触摸,防止生物触摸氧化池中存在污水与填料触摸不均的缺点。

该法中微生物所需氧由鼓风曝气供应,生物膜成长至必定厚度后,填料壁的微生物会因缺氧而进行厌氧代谢,发生的气体及曝气构成的冲刷效果会形成生物膜的掉落,并推进新生物膜的成长,此刻,掉落的生物膜将随出水流出池外。

2、氧化沟技能

氧化沟是活性污泥法的一种变形,其池体细长,故称为氧化沟。氧化沟有多种结构型式,典型的有:卡罗塞式;奥巴尔型;交替作业式氧化沟;曝气—沉淀一体化氧化沟。

氧化沟技能已广泛应用于大中型城市污水处理厂,技能日趋完善,其结构型式也不断增加。其主要特色是:进出水设备简略;污水的流态可看成是彻底混合式,因为池体细长,又类似于推流式;BOD负荷低,处理水质杰出;污泥产率低,排泥量少。

3、SBR法

序批式活性污泥法,SBR技能的进程是按时序来运转的,一个操作进程分五个期间:进水、反响、沉淀、滗水、搁置。

因为SBR在运转进程中,各期间的运转时间、反响器内混合液体积的改变以及运转状况等都能够依据详细污水的性质、出水水质、出水质量与运转功用需求等灵敏改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活性污泥法查看更多>氧化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