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最强暴雨来袭 海绵城市交流大会助力北京解决“逢雨必涝”难题

2017-06-23 09:53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展会海绵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京将迎暴雨的消息刷爆朋友圈,6月21日,北京市气象局预报 “此次北京降雨过程,大部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是北京今年来的最强降雨。”去年的七月中旬的特大暴雨导致北京市部分道路积水严重,公交、地铁、铁路、机场等交通设施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所以,大家对今年的“最强暴雨”心有余悸。自打入夏以来,暴雨突袭致就使全国不少城市陷入“看海”窘境,“逢雨必涝”仍是我国城市发展中的一大“痼疾”。

一座城市应对雨水最好的办法就是“小雨蓄起来,中雨排出去,大雨别成灾”,将蓄存的水充分加以利用让城市更加安全、生态和清洁,因此,“海绵城市”应运而生。“海绵城市”作为城市防治涝灾的“一贴良方”,其关注度和投资热度都持续升温。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解决“逢雨必涝”的难题。

据悉,8月份北京将召开“第二届中国海绵城市国际交流大会暨中国城市基础设施行业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环保展会),本次大会是国内目前为止规格最高,学术性最强的海绵城市综合解决方案交流平台,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国务院参事、原住建部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院士Tony Wong等近百位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及国内外海绵城市领域专家学者将出席本次大会并做专题报告,预计参会人员将超过1500人。本次大会将在不同角度上综合提供中国城市中突出的雨水回收利用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将重点围绕:顶层设计、雨洪管理、生态防洪、水质净化、黑臭水体治理与流域治理、城市双修等问题进行交流,扭转城市内涝现象,让城市更自然地"呼吸"。

“第二届中国海绵城市国际交流大会暨中国城市基础设施行业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将于8月15-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届时,感兴趣的相关人员可前往参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展会查看更多>海绵城市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