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会展正文

国内外大咖齐聚宁波 第七次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与设备研讨会盛大召开

2017-06-30 14:14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垃圾焚烧处理清洁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6月29日,第七次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与设备研讨会(环保会议)在宁波隆重召开。本届会议以“迈向清洁焚烧”为主题,得到了住建部、浙江省住建厅以及宁波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CAUES)主办,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CUCD),北京中环协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及中环协生活垃圾处理专业委员会协办。北极星环保网、中国环卫网、中国建设报、环卫科技网等8家媒体全程支持本届会议。来自政府、协会等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垃圾处理行业各大龙头企业等国内外代表纷纷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近年来,我国“垃圾围城”“垃圾围村”时有发生。据媒体报道,2015年,我国246个大、中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就高达18564万吨。且城镇生活垃圾还在以每年5%到8%左右的速度增加,垃圾处理形势十分严峻。

生活垃圾的主要处理方式有填埋、焚烧和堆肥三种。垃圾填埋容易对地下水造成严重污染,且填埋场用地长达几十年无法使用,相比之下焚烧法更为清洁环保,具有明显的技术和应用优势,焚烧法对垃圾原料的要求较低,而又具备处置效率高、占地面积小和后端资源化利用的优点,更符合未来发展趋势。因此近几年国家对垃圾焚烧持高度关注,频频出台相关利好政策。2016年11月,环保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建设高标准清洁焚烧项目,对现有垃圾焚烧电厂要结合技术工艺、设施设备运行管理中的问题展开专项整治。2016年12月,国家能源局发布《生物质能“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加快应用现代垃圾焚烧处理及污染防治技术,提高垃圾焚烧发电环保水平。2017年年初,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发布《“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提出到2020年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要占总无害化处理能力的50%以上。近日,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又强调,各级环保部门和有关垃圾焚烧发电企业要加强协调配合,在9月底前完成“装(垃圾焚烧企业依法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树(企业要在便于群众看的显著位置树立显示屏,向社会公开污染排放数据)、联(企业自动监控系统应与环保部门联网,以便随时受到监督)”三大任务。

一系列的政策除了表明国家对于垃圾焚烧的支持态度外,也可以看出,由于垃圾焚烧本身争议十足,国家在通过各种方式,提高垃圾焚烧技术,防止其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也树立公众对垃圾焚烧的信任。

在此大背景下,为促进新常态下垃圾焚烧产业发展和垃圾焚烧处理相关政策标准的宣传力度,第七届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与设备研讨会拉开帷幕。国内外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及行业的领军人物共聚一堂,深入探讨当前我国垃圾焚烧处理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热点问题。

中环协理事长肖家保在开幕式发表重要讲话

中环协理事长肖家保在开幕式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国垃圾焚烧行业现状介绍和政策梳理的基础上,指出当前我国垃圾焚烧面临三大形势,即环保督查日趋严格、市场低价竞标屡见不鲜、垃圾分类大潮带来机遇与挑战,并表示垃圾焚烧虽有争议,但前景十分乐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清洁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