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案例分享|欧美六国团队用发电细菌处理农村污水

2017-07-03 09:34来源:奥尼卡水处理创新部落作者:瓦村农夫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水资源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利用细菌来产电和降解有机废物,一项欧洲研究项目正在研发新的、环境友好的方式来处理小型社区的废水。

它看起来更像个公园,但其实是一个实验污水厂,地点位于西班牙塞维利亚附近的Carrión de los Céspedes,离小镇中心不远。然而这里的空气闻起来不像是污水处理厂。污水通过天然的方式得到净化,用的就是地底下的微生物——一种结合了传统和最新研究结果的方法。

欧洲iMETland项目的研究员在这里用能够产电降解有机物的细菌来处理污水。

有些微生物会长出能导电的线(wires),充当类似通气管的作用,使得细菌能够进入地下沉积物的更深处,它们就是通过这电化学的方式在没有氧气的环境下生存下来的。

电活性细菌的来源 | 图源:slidesharecdn.com

这些所谓的电活性细菌(electroactive bacteria) 净化废水的效率比传统方法快10倍以上。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实验湿地用导电性材料,而不是碎石来填充。在担当结构性支持以外,还能加速处理污水的代谢过程。

“最终的结果是得到净化的干净出水、无需能耗,而且么有残留污染,”研究员Abraham Esteve-Núñez接受采访时如是说。他是IMDEA Agua的一名环境生物技术研究员,同时也是iMETland 的项目协调官.

Abraham Esteve-Núñez

iMETland 项目协调官

“最终的结果是得到净化的干净出水、无需能耗,而且么有残留污染。”

西班牙Cadiz大学综合水资源管理硕士项目的学生参考该污水厂的合照 | 图源:iMETland

延伸阅读:

他山之石|发达国家农村污水治理的经验与启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资源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