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低温脱硝市场启动 厉兵秣马为争先

2017-07-04 11: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低温脱硝催化剂同兴环保企业在行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1月1日,《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正式执行,推动了焦化行业低温脱硝市场快速发展。据中国炼焦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全国焦化行业2000多座焦炉达标排放的不足一成。按每座焦炉烟气脱硝治理投资1500-3000万元来计算,市场容量大约在300-600亿元。北极星环保网与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兴环保)总经理朱宁共同探讨了低温脱硝行业发展状况。

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朱宁

焦化低温脱硝竞争激烈 如何做到领先一步

目前,我国规模以上焦炭生产企业有600多家,800多条焦化生产线,焦炉烟道气排烟温度一般在200-300℃以内,考虑到能耗与运行费用的问题,故低温脱硝成首选工艺。关于近期焦化行业低温脱硝情况,朱宁讲道:“近两年焦化行业烟气脱硫脱硝主要集中在山西、河北、山东、河南、内蒙古这五个省份,从2015年11月7日宝钢湛江钢铁国内第一套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装置投运,到目前不足20个月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主要焦化大省的焦化烟气脱硫或脱硝设备投运及在建的已经达到70%以上,焦化行业脱硫脱硝市场竞争在短短的不到两年时间内已呈现白热化状态,‘火药味’浓厚;低价竞争、低付款竞争目前已成为了行业的常态。造成这样的局面主要是行业门槛低,技术五花八门,非煤化工传统环保企业扎堆进入该领域。”

在众多环保企业中,同兴环保是如何在焦化行业烟气脱硫脱硝市场竞争中做到行业领先的呢?朱宁说道:“虽然我们面临诸多困难与竞争,但我们秉承一个理念,就是以技术为先导,以技术为支撑,为客户做好全方位的技术与售后服务,这样一来,我们在行业中的认可度逐渐提高,被市场所认同,目前已成为焦化行业低温烟气脱硝业绩最多的企业。”

同兴环保既可以提供脱硫、除尘、低温SCR脱硝一体化解决方案,又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的焦炉烟气治理方案。其建成投运项目具有运行成本低、治理效率高、稳定性强等诸多优势,为公司赢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与赞誉。

“《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出台后,我们成立了专门的研发团队,针对标准,与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对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除尘的不同工艺进行了梳理、论证、调研,在2013年底完成了适宜于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除尘的几种工艺路线。”朱宁说:“2014年3月,在河北唐山达丰焦化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与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做了一个2.5万-4万流量的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除尘中试项目,在当时是国内唯一的一个趋于工业化、且‘硫、硝、尘’三个指标都做了的一个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除尘项目,并于同年5月投入运行,后经唐山市丰南区环境监测站对项目进行了检测,‘硫、硝、尘’三个指标均达到了《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特限值的要求。并于2014年11月27日在河北唐山举办了关于焦化行业烟气脱硫脱硝的专题研讨会,通过会议让众多焦化企业了解了该技术。”

据悉,2015年11月,世界首个焦炉烟气净化项目——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焦炉烟气净化工程顺利投入运行。该工程所采用的焦炉烟道废气脱硫、除尘、低温SCR脱硝一体化技术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并以排名第二的成绩入选了《2015年世界钢铁工业十大技术要闻》。

收购方信立华 打造低温脱硝领军企业

目前国内低温脱硝市场逐渐被关注,低温脱硝在非电力领域有着重大的应用和广阔市场空间。非电力行业NOx污染物排放与电力行业相近,但非电力行业对NOx排放控制有很大困难,比如工业锅炉、玻璃陶瓷炉窑、水泥炉窑、冶金烧结炉等排烟温度大多低于300℃,甚至低至130℃,非电力行业难以直接使用中高温(300℃~400℃)SCR催化工艺对NOx排放进行控制。

朱宁说道:“目前,大家对于空气质量十分关注,非电力行业对空气污染物排放占据近一半,2015年以来,非电力行业脱硫脱硝已正式启动,未来五到十年内,市场容量非常巨大,环保企业的机遇也是难得与空前的。”

2016年,同兴环保斥资控股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优势互补,在市场拓展、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整合,通过不断的技术集成创新,满足不同行业客户、不同烟气条件的脱硫、脱硝需求。

朱宁表示:“对北京方信立华的并购,是同兴环保战略上的决策,我们从工程技术服务商逐步升级到产品服务商,做好脱硝催化剂的后续服务,为客户提供更高的增值服务,为客户解决项目使用后的后顾之忧。”“我们通过对国内外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生产企业进行调研与技术对比,对“方信”牌低温催化剂的低温活性、耐硫性、脱硝能力和稳定性高度认可,并且从企业布局来说,要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有必要进行并购,”朱宁还说道。

截止目前,方信立华的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及工程技术已成功应用于玻璃、化工、焦化、工业窑炉、垃圾焚烧等领域且运行良好,表现出了起活温度低、抗硫性能好、温度窗口宽泛、脱硝效率高等国内外同类产品所无法比拟的优点,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在并购前,方信立华公司年年亏损,去年并购后当年实现赢利700余万。并购后,我们目前已投入3000多万用于改造催化剂生产线,实现4000立方米的年产能,这必将成为同兴环保与北京方信立华高速发展的引擎。”朱宁说道。

同兴环保采用的低温脱硝催化剂有着独特的配方和成形工艺,在180℃-300℃的温度区间内可保证90%以上的脱硝效率,具有应用温度区间宽、脱硝效率高、使用寿命长、抗硫性强等显著优势。

环境保护任重道远,环保产业机遇空前,同兴环保已然成为低温烟道废气治理领域的行业领跑者,成为国内知名的脱硫、脱硝、除尘全套解决方案供应商,将以更可靠的产品和更优质的工程服务更多客户。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同兴环保查看更多>企业在行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