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企业正文

环能科技倪明亮:上善治水 斩断城市黑臭水体

2017-07-04 11:21来源:中国环保在线关键词:城市黑臭水体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环能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治水行善,责任为先。这是在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明亮一直秉持的原则。在其带领下,环能科技聚焦河湖水环境改善,让黑臭河回归记忆中可渔、可游甚至可饮的状态。

“上善治水、善于治水、治水行善。”这不仅止步于个人的追求,更是一个企业的长久使命,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能科技”)董事长倪明亮在治水之路上有着这样的感慨。

环能科技董事长倪明亮受邀参加中国水业万里行活动

如今,我国淡水资源紧缺、饮用水安全面临威胁、水环境污染日趋严重……生态文明建设遇阻,这些都成为“美丽中国”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权威媒体报道,截至2016年底,全国29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220个城市排查确认黑臭水体2026个,城市黑臭水体现状亟需整治。

洪水如猛兽,污水比猛兽尤甚。倪明亮表示,远古时期,大禹、李冰父子功垂千秋,都在治水;时代在召唤,人类在发展,人与自然要和谐发展,只有主动治水,超前治水,方能顺道。

2007年,倪明亮已在水处理领域从业十余年,行业资本随着岁月的累积不断沉淀。在无数次经过都江堰二王庙“上善若水”的门牌坊后,怀揣着人水和谐的目标,倪明亮转而将环能科技的企业愿景定为“上善治水”,即善于治水,治水行善。

作为“水业最具成长性工程公司”、“最具成长力水业品牌”,环能科技专注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攻克黑臭河湖治理难关。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研发为驱动力,以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为保障,环能科技借力国家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东风,已蜕变成水环境处理综合服务商。环能科技一路走来,始终以创新为基因,“尊信厚德,创新自强”更成为了企业的文化支撑和核心价值理念,指引我们不断成长和发展——在全球率先将磁分离技术用于水处理与资源回收利用领域,成功研究开发出“ReMagDisc稀土磁盘分离成套技术设备”和“ReCoMag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成套技术设备”。

回顾环能科技的发展历程,倪明亮表示,2010年,环能科技将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首次用于市政污水处理;2011年,首次将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用于河湖水处理;2012年,将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设备租赁方式首次用于黑臭河体截污净化,成为政府购买环境服务的第一批示范企业.

顺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国家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生态文明建设换挡提速,“十三五”期间环保产业将得到爆发式增长。倪明亮曾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PPP模式、黑臭河整治、海绵城市建设、土壤修复等均是环境热点,未来,将会激发带动以万亿级的投资,环保产业也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

基于此,2015年,环能科技主要精力转入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同年,作为环保产业第一支股上市。此后,环能科技秉承“方案+技术+工程”的战略重点,聚焦河湖水环境改善,让黑臭河回归记忆中可渔、可游甚至可饮的状态。

2016(第十届)环境产业创业创新论坛联合路演

针对当前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的环境热点,倪明亮认为,应将短期治标与长期治本相结合。短期应响应民众呼声,立即开展截污净化,解决黑臭问题;长期则实行截污纳管,并与应急水污染治理相结合,杜绝污水直排进入水体。

在科学的理念和先进技术的多重支撑下,环能科技在黑臭河湖治理上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近日,环能科技水环境应急治理工程项目,顺利通过考察,入选《2016年国家重点环保实用技术示范工程》。

据悉,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和人口的进一步扩张,污水排放量持续增长,导致现有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为了满足污水处理厂扩改建期间,超负荷污水的高标准截污,降低可能造成的污染风险,在规划污水处理厂扩建后投产运行前,对现有超量污水进行高标准截污。由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提供的新津县城市污水处理厂高品质应急截污水处理项目解决方案,选用“超磁分离技术+曝气生物滤池(BAF)工艺”,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BG18918-2002)一级A标准,污泥含水率60%以下,高标准解决了污水处理厂改扩建期间超负荷污水的应急截污,为当地流域水环境提供了保障。

城市污水处理厂高品质应急截污水处理

项目解决方案

善于治水,争做行业先锋。目前,环能科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70多项、2次进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荣获国家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多项、2011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承担国家“十二五”重大水专项课题、荣获环保部2010年科学技术二等奖、被水利部列入2014年重点推广先进技术,同时获得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环能科技历经多年发展,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先进的制造工艺和生产管理,以磁分离水体净化成套技术为依托,结合生化处理技术、生物-生态水体修复技术、膜技术等水处理领域相关适用技术,在工业废水处理、市政水环境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流域治理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水处理成套设备及技术、运营服务、EPC、BOT、PPP及水环境治理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梦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黑臭水体查看更多>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查看更多>环能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