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保资本评论正文

PPP项目的29个关键问题

2017-07-07 09:30来源:北京华沛德权律所关键词:PPPPPP项目PPP模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问:项目合作期延期的原则?

答:政府和项目公司通常会在合同谈判时商定可以延期的事由, 基本的原则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对于项目合作期限内发生非项目公司应当承担的风险而导致项目公司损失的情形下,项目公司可以请求延长项目合作期限常见的延期事由包括:

1. 因政府方违约导致项目公司延误履行其义务;

2. 因发生政府方应承担的风险(关于通常由政府方承担的风险,导致项目公司延误履行其义务;

3. 经双方合意且在合同中约定的其他事由

问:PPP项目合同中的前提条件的含义和作用是什么?

答:前提条件,也叫先决条件,是指PPP项目合同的某些条款生效所必须满足的特定条件。

对项目公司而言,在项目开始实施前赋予其一定的时间以完成项目的融资及其他前期准备工作,并不会影响项目期限的计算及项目收益的获取。

而对政府方而言,项目公司只有满足融资交割审批手续等前提条件才可以正式实施项目,有利于降低项目的实施风险。

问:PPP项目合同中常见的前提条件有哪些?

答:1. 完成融资交割通常由项目公司负责满足

2. 获得项目相关审批由项目公司或政府方负责满足

3. 保险已经生效由项目公司负责满足

4. 项目实施相关的其他主要合同已经签订由项目公司负责满足

5. 项目公司提交建设期履约保函等担保

问:未满足PPP项目合同中的前提条件的后果是什么?

答:如果双方约定的上述任一前提条件在规定的时间内未满足, 并且另一合同方也未同意豁免或延长期限,则该合同方有权终止项目合同。

问:社会资本方何时缴纳履约保证金?

答:在项目采购阶段,项目实施机构应当在采购文件中明确要求社会资本交纳履约保证金,缴纳的时间为签订PPP项目合同同时或之前。

问:社会资本方缴纳履约保证金的数额范围?

答:履约保证金的数额不得超过PPP项目初始投资总额或者资产评估值的10%,无固定资产投资或者投资额不大的服务型PPP项目,履约保证金的数额不得超过平均6个月服务收入额。

延伸阅读:

PPP项目发展如火如荼 未来应何去何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