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龙净环保“决战深秋”积极应对行业重大变革

2017-07-07 14:37来源:龙净环保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环保督查龙净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对于大气污染治理行业而言,必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

一方面,甫一开年,中央就加大了对各地格外严格的环保督查,迎来“环境监管年”。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形势持续复杂、低迷,实体经济不景气;第三,各项关键数据表明,电力行业进入过剩期,基建项目急刹车。电力行业乃至中小锅炉超低排放提速扩围,市场招标高峰已过。电力行业烟气治理可能出现重大转折和重要拐点,行业进入深度竞争。

“电力行业烟气治理将告别十几年的温暖或炽热期,秋意渐浓。”吴京荣表示,鉴于严峻的新形势,龙净环保将2017年度主题定为“决战深秋”。“这有两层含义:秋天,是收获的季节。2017年,龙净将进入抢收抢种的第四季,要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尾巴,确保颗粒归仓,全面丰收。秋天,更重要的任务是备冬。为了远行,我们必须储备充足的粮草。”

“2017年仍然是煤电超低排放改造提速扩围之年,非电行业的超低排放空间也在逐渐释放,因此烟气治理仍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黄炜透露,今年龙净环保的战略之一是继续抢占超低排放和一体化治理的制高点,并积极向非电行业市场进军,向新领域拓展。

存粮备冬的同时,龙净环保正积极寻求更大的变革与突破。据记者了解,为适应外部、内部形势变化和发展需要,龙净环保正研究尝试一种新的管理构架和团队组织形式,且已具雏形。

2016年10月,龙净环保组建协同治理和节能产业群,该产业群由电除尘与脱硝事业部、武汉脱硫公司、天津龙净、江苏龙净节能公司组成,基本发展目标是:巩固、提升原有业务的核心竞争力;重点推进尘硫一体治理;优先开展环保岛业务;积极开拓系统节能技术和产品;努力发展成为行业领军团队。

2016年11月,龙净环保探索工程与制造的有机结合,将宿迁龙净的制造与上海龙净的脱硫脱硝工程、催化剂再生、测试检修运营业务有机结合,组成“联合舰队”。

这两大动作表明,龙净将组建若干个产业集群,形成联合舰队。对此,吴京荣解释:“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将实力雄厚的团队和实力尚显薄弱的团队组建成联合舰队,形成合力,优势互补,将保证整体良性的可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组建产业群还可以龙净环保当前力推的协同治理提供组织保障。黄炜表示:“没有组织保障的协同治理,很难取得实质性突破。因此,协同治理和节能产业群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逐步尝试技术、市场、管理等方面的有机整合,形成合力,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从而探索出具有龙净特色的产业群发展道路和模式。让龙净环保健康地、持续地走向未来!”

延伸阅读:

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将现拐点 龙净环保2016年营业收入突破80亿元

龙净环保披露闪亮年报:营收突破80亿 累计现金分红超13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环保督查查看更多>龙净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