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十三五”四川省重点企业节水行动推进方案》

2017-07-10 14:2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资源利用水资源消耗高耗水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方案实施

(一)完善工作制度。定期召开省级相关部门联席会议,研究全省工业节水工作,开展全省工业节水监督检查,确保重点企业节水行动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应会同水务、住建及统计部门,核实本地区重点企业名单并逐步提出节水目标任务,于2017年7月31日前汇总报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并抄送水利厅、省统计局。

(二)坚持属地管理。各市(州)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加强对本地区重点企业节水日常监督管理。取水量较小、未列入“重点企业节水行动”的工业企业,要参考本方案督促其加强节约用水工作。

(三)完善政策措施。积极用活用好国家和我省现有支持企业节约用水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建立健全促进企业节水的激励约束机制。省工业发展资金有关专项资金将继续大力支持企业节水工程项目建设;鼓励企业通过市场化手段建立多渠道融资机制,支持银行金融机构开展以工业节水为核心的绿色信贷创新业务,引导社会资金加大对工业节水的资金支持。对在节水管理、节水挖潜降耗、节水型企业创建等工作中取得优秀成绩的集体和个人将通报表扬,并在取水许可、水价等方面予以倾斜。

(四)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对重点企业执行节水法律法规和标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超过国家和省规定的单位产品水耗限额标准的企业和产品,予以通报并实施整改。

(五)加强技术服务。积极培育和扶持节水技术服务机构发展,发挥其在传播推广先进适用节水技术、帮助企业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开展水平衡测试、编制节水规划等方面的作用,对其开展节水技术推广和技改示范工程给予支持。

各市(州)重点企业节水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资源利用查看更多>水资源消耗查看更多>高耗水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