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河北蠡县留史镇:被污水坑包围的“皮革之都”

2017-07-11 09:37来源:绿色和平行动派关键词:工业污水渗坑渗坑污染地下水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蠡县有“中国皮都”之称,留史镇实则为北方最大的皮毛集散地。近几十年来,皮革行业已经成为留史镇的支柱行业,在为当地政府和居民带来财富的同时,也带来严重的水污染。


污水坑地理位置分布 ©TT/绿色和平

调研发现,留史镇有多处污水坑,水体呈红色,PH值为8呈碱性,面积在1000~3000平方米不等。据当地村民反映,这些红色污水为制革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制革废水的特点是成分复杂、色度深、悬浮物多、耗氧量高、水量大。同时,  这些污水坑外观与2011年曝光的无极县红色碱性皮革污水水塘极为相似。

污水坑1

留史镇魏家佐村东北方向

纬度:38°33'6.68"北

经度:115°42'0.67"东

水体呈暗红色,面积约3000平方米。距离最近的村庄不到100米,距离魏家佐小学和幼儿园不到1000米。


污水坑距离最近的村庄不到100米 ©WY/绿色和平

延伸阅读:

全面分析|华北超级污染渗坑要怎么”填“?

最全梳理!津冀渗坑污染全事件追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污水渗坑查看更多>渗坑污染查看更多>地下水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