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河北蠡县留史镇:被污水坑包围的“皮革之都”

2017-07-11 09:37来源:绿色和平行动派关键词:工业污水渗坑渗坑污染地下水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4月,环保机构“两江环保”曝光了河北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20万平方米超大规模工业污水渗坑,一夜刷爆朋友圈。随后,  环保部立即对河北省大城县和天津市静海区渗坑污染问题进行挂牌督办,要求今年7月31日前完成督办事项。


南赵扶镇工业污水渗坑 图片来源:Google Earth

其实早在2013年,河北就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过渗坑专项整治,提出“对每一个渗坑制定修复方案”。同年,环保部也开展了华北平原排污企业地下水污染专项检查,对排污企业进行责令限期整改、罚款、立案处罚。

然而,几年过去,问题并未得到根治。2014年就有央视记者调查发现,河北无极县的皮革企业直排污水已长达15年,严重污染了周边地表水和地下水。今年6月,无极县还发生了“向污水坑非法倾倒工业废液致5人中毒死亡”的恶性事件。7月,一则“河北无极皮革产业污染严重”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


2014年村民抽出黑色地下水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废液倾倒、渗坑排污缘何屡禁不止?为了排查河北其他地区的可疑污水渗坑,绿色和平调查员前往河北调研发现了另一处被红色污水坑包围的地区——河北蠡县留史镇。

延伸阅读:

全面分析|华北超级污染渗坑要怎么”填“?

最全梳理!津冀渗坑污染全事件追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污水渗坑查看更多>渗坑污染查看更多>地下水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