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中科鼎实再次承接国家级研究课题 助力农田土壤环境综合治理

2017-07-11 15:03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土壤污染农田重金属污染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立项名单公布,中科鼎实作为主要单位之一承担的研究课题“中南镉砷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示范”荣登榜单。

该课题是我国农业面源污染、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的重大战略需求的体现,也是中科鼎实承担的又一个国家级研究课题。


目前,我国农田土壤污染严重,污染面积广,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工矿业废弃地土壤环境问题突出,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问题已成为我国广泛关注的重大农业生态环境问题。

从污染分布情况看,南方土壤污染重于北方,其中西南、中南地区土壤重金属超标范围较大。中科鼎实承担的“中南镉砷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示范”研究课题项目示范基地位于湖南,而湖南正是“土十条”推行的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之一。

本课题针对我国农业产区的污染负荷重、污染类型复杂等问题,自主研发、使用创新性修复技术,通过自主研发的高效稳定化药剂施用和多种农艺调控措施等手段对受污染的农田及农作物进行综合治理和管理,保障农作物食品安全。在先行区示范后,其处理技术可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对于我国的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农田有效防治有着积极的示范意义。


该课题的成果应用将会大幅提升我国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治理技术水平,有力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产品质量,推动我国农田土壤环境综合治理稳步发展。

这些年,中科鼎实还参与了《有毒有害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技术开发》《污染土壤及场地修复评估及综合集成与管理体系》等多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和省部级科研计划项目,参与了国家环境保护部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查看更多>农田重金属污染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