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企业正文

实力领航!中科鼎实多技术开展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2017-07-13 16:27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城市黑臭水体流域环境综合治理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雨水为酷热的城市送来凉爽,冲刷着城市的街道,植物。大雨过后,城市焕然一新,不见了平日的尘土飞扬,植物翠绿欲滴,空气清新。

这些是你所能看到的。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肆意横流的雨水夹杂着地表的污泥与垃圾,径流汇入江河、湖泊,河面垃圾漂浮,沉积物积累造成富营养化。


雨水清新了空气、冲刷了道路、建筑物之后,携带了大量有机物、重金属、垃圾和其他杂物,这些受污染的雨水在地面径流汇入江河、湖泊,造成了流域环境污染。


雨水污染是河道黑臭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雨后走在河边会感觉气味难闻。

“雨水造成污染的问题其实是外源污染控制的问题,只有充分截断外源污染才能最终实现对流域环境的修复。”中科鼎实流域环境综合治理领域负责人屈博士说。

在截污控污领域,中科鼎实拥有多项专利技术,运用人工湿地或生态缓冲带等技术实现对雨水污染的有效截断。同时运用“海绵城市”的理念,采用新型雨水蓄积模块技术,将初期雨水蓄积起来,通过有效处理,使污水达到标准并用于城市景观灌溉等,在有效截污的同时为城市补充洁净的水源。

对于已经进入河道内的富营养或其他污染物质,则逐渐沉降积累在水底底泥中,在一定的条件下重新“释放”,对治理后的水体再次造成污染,形成污染的反复。针对这种情况,屈博士解释道,“我们会采用生物处理与科学清淤的方法将内源污染分解或者移除,避免反复污染情况的出现,达到长效治理的目标。”

城市黑臭水体和景观水质恶化、饮用水源地污染等亟待解决的流域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中科鼎实集成运用多学科的技术手段,形成了从技术咨询、外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重建到运维管理的完整流域环境综合治理业务体系。

治标更要固本,在流域环境综合治理过程中,中科鼎实特别注重从水体状态的改善到水体自净能力的提升,从多个维度、多个物种构建完整生物链和立体式生态系统,形成长期稳定的水生态系统,为城乡居民打造一个安逸、健康的生活环境,努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聚心聚力,创造绿色家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黑臭水体查看更多>流域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