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石油石化政策正文

政策 | 北京2018年12月底前完成油气回收在线监控改造工程

2017-07-17 10:32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油气回收挥发性有机物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承包商管理

3.1应严格按照资质要求进行承包商选择,严禁不具备相应资质的承包商承揽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工程。

3.2参加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备项目施工的各承包商单位主要负责人,应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建设单位属地主要负责人,应对施工过程的安全监管全面负责。

3.3参加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备项目施工的有关单位应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施工用火、用电、动土、职业卫生、劳动安全卫生和环境保护以及作业现场和作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及应采取的具体安全措施;事故的预防、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知识;相关事故案例和经验、教训等方面进行教育培训。

3.4现场施工人员须按劳动保护要求着装,并做好个人防护。

3.5建设单位应对施工单位做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施工作业。

3.6建设单位须与承包商签订安全协议,明确各自责任与义务,严格履行安全协议。

3.7做好施工应急救援预案。

3.8施工过程应配备应急救援物资。

4.施工前准备工作

4.1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前,加油站应停止卸油作业和加油作业并断电。

4.2对于自吸泵加油机,加油站应在出油管线加盲板隔离;对于潜泵加油机,加油站应关闭出油管线阀门,并加盲板或丝堵隔离。安装调试结束后抽出盲板或拆除丝堵。

4.3加油站应对隔离后端与油气回收在线监控设备连接的管线进行清洗,检测合格后方可交给施工单位,并进行技术交底。

5.特殊作业管理

5.1特殊作业应符合《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和《化学品生产单位动土作业安全规范》(AQ3023)、《化学品生产单位动火作业安全规范》(AQ3022)、《化学品生产单位动土作业安全规范》(AQ3023)、《化学品生产单位设备检修作业安全规范》(AQ3026)等标准的要求。

5.2施工单位应按照GB30871及责任单位的要求做好特殊作业管理。

5.3施工单位需要用电和动土作业的,应提出书面申请报告,送建设单位相关部门审批,办理审批手续,施工单位应确保现场用电和动土安全。

5.4施工单位因设备检修或隔离层打孔等情况必须动用明火时,提出书面申请报告,送建设单位相关部门审批,办理审批手续,并采取可靠安全的防护措施方可施工。

6.安全检查

6.1承包商资质是否符合要求。

6.2建设单位是否与承包商签订施工安全协议。

6.3施工作业人员作业前是否进行了风险辨识,并采取了对应的措施。

6.4加油站对施工作业的检查记录是否到位。

6.5施工人员是否按要求穿戴个人防护用品。

6.6是否办理特殊作业审批许可。

6.7特殊作业监护是否到位。

6.8施工期间加油站是否断电、是否隔离。

6.9施工现场是否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是否定时进行可燃气体监测,加油站及施工人员是否熟知应急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回收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