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钝化重金属污染 仟亿达炭基肥从土壤改良保障食品安全

2017-07-17 14:14来源:仟亿达集团关键词: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食品安全是关系到每个人健康的大问题,农作物铬、汞等重金属含量超标是引发中毒的重要因素之一,仟亿达炭基肥钝化土壤重金属污染,能够让农作物食用起来更安全。

土壤重金属是指由于人类活动将金属加入到土壤中,致使土壤中重金属明显高于原生含量、并造成生态环境质量恶化的现象。

重金属指比重等于或大于5.0的金属,污染土壤的重金属主要包括汞(Hg)、镉(Cd)、铅(Pb)、铬(Cr)和类金属砷(As)等生物毒性显著的元素,以及有一定毒性的锌(Zn)、铜(Cu)、镍(Ni)等元素。过量重金属可引起植物生理功能紊乱、营养失调,汞、砷能减弱和抑制土壤中硝化、氨化细菌活动,影响氮素供应。重金属污染物在土壤中移动性很小,不易随水淋滤,不为微生物降解,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后,潜在危害极大。

仟亿达集团利用生物质秸秆等农林废弃物气化后的生物质炭为基质,根据不同的作物、土壤情况进行针对性配比,添加核心有机和无机技术配方,研制出的炭基肥,可以显著提高土壤pH,CEC 和有机质含量,促进土壤总微生物活性,减弱酸化土壤的硝化作用。生物炭成分通过吸附作用可以减少硝化作用底物NH4+-N 的含量,还能钝化重金属和农药残留,减少农作物毒副作用。

仟亿达集团作为新三板节能环保、新能源版块的领军企业,是涉及生物质有机肥、炭基生物肥、炭基液体水溶肥、炭基土壤调理剂、农田土壤修复技术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农业企业。仟亿达集团致力于以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为农田土壤修复,农业节能减排,食品安全,生态环境治理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金属污染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