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案例总结|国内十个煤化工项目 污水处理是这样做的!

2017-07-20 10:22来源:流程工业关键词:废水处理煤化工废水水资源消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规模

产品税精制系统:300m³/h

深度处理系统:410m³/h

主要工艺

产品水精制系统:UF+RO

深度处理系统:A/O+MBR+UF+RO

技术亮点

1、深度处理段采用A/O工艺脱氮除碳。在A池中,反硝化菌利用污水中的有机物作为碳源,将回流混合液和回流污泥中带入的大量NO3-N和NO2-N还原为N2释放至空气,溶解性有机物被微生物吸收而使污水中BOD5浓度下降,NO3-N浓度大幅下降;在O池中,有机物被微生物生化讲解,BOD5浓度继续下降,有机氮和氨化继而被硝化,使NH3-N浓度显著下降。

2、深度处理MBR工艺对COD进行了强化处理,大幅降低了后续回用处理工艺中膜的有机物污染程度,同时出水浊度也优于传统深度处理工艺,保证了膜处理系统在保持较高回收率的前提下的长期稳定运行,大大减少了浓水的排放量,为厂区实现“零排放”创造了条件。

3、针对项目场地小的特点,深度处理回用系统采用双膜法工艺,双膜法工艺流程简单、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便,无需投加大量化学药品、运行成本低;

4、超滤装置截留微小的颗粒,降低悬浮物、细菌和浊度,部分去除有机污染物质,达到改善和稳定水质的目的。

5、反渗透系统主要用于去除水中溶解盐类、小分子有机物以及二氧化硅等污染物,可脱除水中98%以上的电解质(盐分)。

4久泰集团

项目名称:久泰能源(准格尔)有限公司甲醇深加工项目浓盐水回收装置及污水处理装置项目

关键词:浓盐水回收


项目简介

久泰能源(准格尔)有限公司甲醇深加工项目主要生产烯烃、聚乙烯、聚丙烯等。废水水量为600m³/h,因来水各水源特性差异较大,所以此污水处理装置分别对氧化脱氢制丁二烯生产废水、MTO生产废水、各装置生活化验污水、系统事故污水进行处理,处理后出水回用至C4装置和厂区中水回用装置。

延伸阅读:

关注 | 是什么阻碍了煤化工废水的零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水处理查看更多>煤化工废水查看更多>水资源消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