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改善土壤板结 仟亿达炭基肥助农业走上良性循环之路

2017-07-21 14:12来源:仟亿达集团关键词:土壤修复土壤板结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正确的施肥方式不但增加农民投入成本,还会破坏土壤结构,引发土壤板结,导致土壤营养元素失衡,缩短耕地使用寿命,贻害巨大,仟亿达炭基肥能够有效改良土质,为农业良性循环发展创造了可能。

据悉,1951年没有化肥,以玉米为例亩施农家肥在2000kg以上,亩产96.5kg,70年代亩施化肥48.1kg,平均亩产239.3kg,比1951年亩增产142.8kg,平均每千克化肥增产2.97kg,2000年以来亩施化肥提高到80kg以上,亩产在390kg,比1951年亩增产293.5kg,平均每kg化肥增产3.67kg,产量没有明显提高,投入与产出比低。

氮肥过量施入致使土壤板结:微生物的氮素供应增加1份,相应消耗的碳素就增加25份,所消耗的碳素来源于土壤有机质,有机质含量低,影响微生物的活性,从而影响土壤团粒结构的形成,导致土壤板结。

钾肥过量施入致使土壤板结:钾肥中的钾离子置换性特别强,能将形成土壤团粒结构的多价阳离子置换出来,而一价的钾离子不具有键桥作用,土壤团粒结构的键桥被破坏了,也就破坏了团粒结构,致使土壤板结。

磷肥过量施入致使土壤板结:磷肥中的磷酸根离子与土壤中钙、镁等阳离子结合形成难溶性磷酸盐,既浪费磷肥,又破坏了土壤团粒结构,致使土壤板结。

仟亿达炭基肥特有的生物质炭成分,能够有效调节土壤酸碱度,改善土壤化学性质、物理性质、生物性质,调节土壤微生物菌群平衡,破除板结,增加土壤透气性,修复作物根系,克服土壤重茬障碍,为土地良性循环提供保障。

仟亿达集团作为新三板节能环保、新能源版块的领军企业,是涉及生物质有机肥、炭基生物肥、炭基液体水溶肥、炭基土壤调理剂、农田土壤修复技术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农业企业。仟亿达集团致力于以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为农田土壤修复,农业节能减排,食品安全,生态环境治理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土壤板结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