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检测企业正文

从技术层面论述永研环保等离子RTO的优势

2017-07-26 14:05来源:南京永研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等离子RTO蓄热式燃气焚烧永研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代工业与环境污染相伴相生,作为现代科技的后进,我们的环保意识是薄弱的。

引进先进生产技术,成为工业产品制造和出口大国却将污染留在国内,在付出沉重的环境代价后,人们意识到青山绿水的宝贵。

发达国家把我们塑造成为世界加工厂,却没有为我们准备完备的污染治理技术。这对习惯了“拿来主义”的国人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习惯了舶来,也就有了习惯性的思维定式,南京永研环保公司在介绍“高温等离子焚烧设备”和“等离子RTO”技术时常遇到的问题是“这个技术为什么没有产生在德国亦或美国、日本?”“这个技术的发明人是从国外回来的吗?”

问答之间不免内心怅然。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引进RTO(蓄热式燃气焚烧装置)技术,几经改良已在国内广为应用。

RTO(蓄热式燃气焚烧装置)运行要消耗大量天然气,处理易燃易爆气体要稀释至燃爆点以下,因此大幅提升废气处理量。

企业为清除有机污染要承担高昂的营运成本,此外还有天然气的接入问题,消防问题、碳排放问题等一系列的麻烦。

现今RTO(蓄热式燃气焚烧装置)技术发展到了极致,而环境污染的现状需要有新的,节能、高效的替代技术。

从技术角度看,等离子焚烧技术简便易于实施,工作温度范围大易于控制,节能环保,不消耗天然气,不产生附加污染,没有碳排放问题,是RTO(蓄热式燃气焚烧装置)的替代技术。

什么是等离子RTO?

一、等离子RTO是蓄热式等离子焚烧装置原理。

即:等离子火炬高温焚烧和热量再生(回收),由等离子火炬产生高温火焰,替代天然气焚烧装置,达成焚烧效果。

工作模式:

1、富氧焚烧(有机废气氧化所需要的充分的氧气,工作原理与蓄热式燃气焚烧RTO相同,但等离子火炬不消耗氧气。)

等离子火炬在富氧状态下加热有机废气使之发生氧化反应(燃烧),生成C、H2O、等单质物质,废气中有机物质被分解,实现无污染排放。

2、热解(等离子火炬在无氧或充氮气状态下加热有机废气,可以处理高浓度、高热值、易燃易爆气体。)

等离子火炬在缺氧或充氮气状态下加热有机废气使之发生热分解反应,生成C、H2、CO、H2O、CH4、CnHm等物质,可以进行二次燃烧再利用,最终实现无污染排放。

燃气RTO工作时需要大量氧气无法实现热解工作模式。

二、等离子RTO的构成:(蓄热式等离子焚烧装置)

1、炉体(燃烧室)

2、等离子火炬,空气、氮气配送装置或无气体配送工作方式

3、两组陶瓷蓄热体

4、陶瓷蓄热体切换阀门

三、工作原理:

富氧工作模式:等离子火炬在富氧状态下加热有机废气使之发生氧化反应(燃烧),生成C、H2O、等单质物质,废气中有机物质被分解,实现无污染排放。

热解工作模式:等离子火炬在缺氧或充氮气状态下加热有机废气使之发生热分解反应,生成C、H2、CO、H2O、CH4、CnHm等物质,可以进行二次燃烧再利用,最终实现无污染排放。

等离子火炬加热有机废气发生氧化反应(焚烧),生成C、H2O、单质物质,高温烟气在陶瓷蓄热体吸收其中大部分热量后排放。

等离子RTO的两组陶瓷蓄热体轮流工作于进气口、排放口两个部位,有机废气进入炉体时被陶瓷蓄热体加热,炉腔因此维持较高的工作温度,等离子火炬根据炉体内温度在0-100%范围调整输出功率,减少有机废气预热、升温的功率消耗。

四、南京永研环保公司等离子RTO的优势:(蓄热式等离子焚烧装置)

1、工作区温度高、升温快不产生二噁英,无碳排放问题。

2、根据炉温状况实时调整等离子火炬输出功率,精确调节炉温,能效比高。

3、工业用电成本低。

3、无消防问题。

4、工作模式可选,适用面广。(焚烧或热解)

5、根据炉体内温度在0-100%范围调整等离子火炬输出功率。

6、等离子火炬可以连续工作2000小时,维护及使用成本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等离子RTO查看更多>蓄热式燃气焚烧查看更多>永研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