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政策正文

全文 | 广东省VOCs重点监管企业综合整治实施情况评审技术指南

2017-07-27 09:41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VOCs排放VOCs污染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VOCs在线获悉,《广东省VOCs重点监管企业综合整治实施情况评审技术指南》已经印发,全文如下: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粤环办函〔2017〕181号

关于印发《广东省VOCs重点监管企业综合整治实施情况评审技术指南》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环保局、深圳市人居环境委、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固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监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指引》(粤环函〔2016〕1054号),指导我省VOCs重点监管企业“一企一策”评审工作,我厅组织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编制了《广东省VOCs重点监管企业综合整治实施情况评审技术指南》,经广泛征求意见和专家审定后,现印发给你们。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我厅反映。

附件:《广东省VOCs重点监管企业综合整治实施情况评审技术指南》(试行)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7年7月24日

(联系人及电话:段献忠87535336)

广东省VOCs重点监管企业综合整治

方案评审及实施效果核查技术指南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2017年7月

1前言

为指导开展固定污染源VOCs综合整治“一企一方案”和综合整治效果的评审,规范VOCs排放重点监管企业实施综合整治工作,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制定本指南。

2主要引用文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2015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5年)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发〔2013〕37号)

《石化行业VOCs污染源排查工作指南》(环办〔2015〕104号)

《石化企业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指南》(环办〔2015〕104号)

《“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国发〔2016〕74号)

《广东省地方标准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03-2010)

《广东省地方标准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44/814-2010)

《广东省地方标准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5-2010)

《广东省地方标准制鞋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7-2010)

《广东省地方标准集装箱制造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44/1873-2016)

《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2014-2017年)》(粤府〔2014〕6号)

《广东省“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减排工作方案》

《广东省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综合整治的实施方案(2014-2017年)》(粤环〔2014〕130号)

《广东省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名录(2016年版)》(粤环函〔2016〕525号)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固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监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指引》(粤环函〔2016〕1054号)

《广东省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废气治理技术指南》(粤环〔2013〕79号)

《广东省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废气治理技术指南》(粤环〔2014〕116号)

《广东省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技术指南》(粤环〔2015〕4号)

《广东省制鞋行业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技术指南》(粤环〔2015〕4号)

《广东省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实施技术规范》(粤环函〔2016〕1049号)

《广东省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项目评估技术规范》(粤环函〔2016〕1049号)

3适用范围

本指南适用于已列入《广东省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名录(2016年版)的通知》(粤环函〔2016〕525号)的省级重点监管企业,以及各地市市级重点监管企业的“一企一方案”评审和综合整治实施效果核实。

企业自行组织VOCs“一企一方案”评审,市环保部门负责省级重点监管企业综合整治效果的核实评审。省(市)环保部门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省(市)级重点监管企业进行核查。

4评审流程

评审工作包括“一企一方案”评审、综合整治实施效果核实评审和抽查,具体工作流程如图1所示。

图1评审工作流程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VOCs污染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