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节能减排提升核心竞争力 仟亿达专业水泵变频改造助钢铁企业降本增效

2017-07-28 14:14来源:仟亿达集团关键词:工业节能生物质多联产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钢铁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财政税收、国防建设以及稳定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最近两年,不少钢铁企业处于产能过剩,转型发展,减亏控亏的自保时期,降本增效是企业发展的唯一出路。风机、泵类设备的耗电量巨大,是企业节能减排首要治理的部分,仟亿达专业风机水泵变频节能服务,能够有效降低企业风机、水泵类设备的能耗,对提升企业收益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改造前,水泵用电动机拖动,电动机是直接启动,启动电流等于3-7倍额定电流,这不但要求电网容量高,而且启动时对设备和电网造成严重的冲击,大大的影响了设备的使用寿命。仟亿达风机水泵变频节能改造可通过添加智能变频调节设备,来针对性解决上述问题。

1.采用变频调节,水泵电机转速可实现水泵电机的空载软启动,启动峰值电流和时间大为减少,避免了因启动电流大造成电机及电缆的绝缘老化。

2.采用变频调节,水泵电机转速机械磨损大为降低,机械故障率可降为原来的35—50%左右,大大降低了设备维护费用,节约了生产成本,避免了由于较大电动力矩造成对电机的机械冲击,延长电机的寿命,减少对电机的维护工作量。

3.采用变频调器,对水泵电机调速后阀门全开,不参与流量调节,减少了阀门维护工作量;不仅达到了降耗节能的目的,同时还减小了管道系统的振动,使管道压力减小,延长了管道的使用寿命和检修周期,使系统运行稳定性得到改善。

4.采用变频调速,对水泵电机调速后功率因数得以提高,可省去功率因数补偿装置,电动机转速降低使环境噪音影响得到大大改善。

5.采用变频调速后,调整管道流量,压力等工况,只需在值班室通过调整电源频率,就能准确稳定的调整工况,值班人员的工作效力得到了大幅提高,同时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综合来看,仟亿达变频改造后操作控制更简单,方便,安全,稳定,能耗大幅降低,设备使用性能更加稳定,设备的故障率减少了,维护检修费用大大降低,企业得以有更多的资金加强核心竞争力,提升未来效益。

仟亿达集团作为新三板节能环保、新能源版块的领军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前3名,主要研发、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包括:工业节能服务、煤改气/电、低氮改造、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光伏分布式能源、生物质多联产、气化炉生产与销售、碳资产开发管理、储能/微电网等。仟亿达集团致力于以专业的技术和高品质的服务,为全球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节能查看更多>生物质多联产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