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永新环保|新能达旗二期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脱盐水站产出合格脱盐水

2017-07-28 16:21来源:新奥环保关键词:污水处理工业废水零排放永新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上午9时50分,新能达旗二期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脱盐水站产出合格脱盐水,这标志着二期项目开工以来首个里程碑节点提前3天完成,标志着净水站、回用水站、脱盐水站联动试车圆满完成。至此,二期项目部全体领导、员工以及建设单位、调试单位、监理公司等全体参建人员为项目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得以见证。

二期项目水系统由北京永新环保有限公司以EPC总承包形式承包建设、由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整体项目建设纳入新能达旗二期项目部管理。为了保证7月底产出合格脱盐水的节点目标实现,各方参建领导统筹安排,在项目建设、调试的关键时期,协调设计、采购、施工、电仪等各专业人员组织项目组,从计划制定、过程控制到目标达成进行每一个环节的精细控制。

从7月2日开始,净水站、回用水站、脱盐水站陆续进入单机试车,北京永新环保有限公司达旗分公司负责调试的三十余名员工不分昼夜坚守在现场,手动调试每一个阀门、电机、水泵,检查每一米管道、罐体的每一道焊缝、每一根螺栓,完成水池试漏等工作。7月27日,进入联动试车的最后阶段,每个人脑子里都绷着一根弦,全神贯注的进行最后的药剂配比、调试、化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经过最后分析化验,电导、二氧化硅、钠离子等指标均合格,二期项目水系统产出合格脱盐水的节点提前完成。

背景资料:

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旗,为新能能源有限公司20万吨/年稳定轻烃配套项目,由北京永新环保有限公司承建并托管运营,预计2017年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营,水系统包括:净水站1400m3/h;污水处理站400m3/h;回用水站700m3/h;脱盐水站1050m3/h;浓盐水分盐零排放站68m3/h;可实现废水100%零排放及盐类物质的高值化利用。

工艺优点:

针对不同污水水质采用不同处理方法,提高污水处理效果;

采用先进水处理单元技术进行集成设计,实现废水零排放;

通过分质结晶分离氯化钠和硫酸钠工业级产品,实现废水的高值化利用;

多效蒸发过程利用厂区富余低压蒸汽,降低能耗,实现清洁生产;

整体考虑厂区水平衡,实现水系统最优设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工业废水零排放查看更多>永新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