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焦化环保正当时——2017焦化行业节能环保及新工艺新技术交流会隆重召开

2017-08-02 14:59来源:北京晨晰环保关键词:节能环保焦化行业北京晨晰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焦化产业受产能过剩、环保治理、化产深加工不足等因素影响,特别是从6月1日起2+26城市将执行更严格的25项大气特别排放限值,其中焦化行业将执行新版《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因此焦化行业面临着严峻的生存挑战和考验。

为推动焦化产业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适应当前对焦化行业的节能环保要求和新工艺新技术需求,由河北省金属学会、山东省金属学会、河南省金属学会、山西省金属学会、河北省焦化行业协会、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焦化行业节能环保及新工艺新技术交流会”于2017年7月24~25日在河北邢台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等,其中150余位专家和代表到会,会议期间,与会嘉宾深入地探讨了在新的环保政策背景下,焦化企业对节能环保技术的需求以及焦化行业节能环保技术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

2017焦化行业节能环保及新工艺新技术交流会会场

政府与会有关领导致辞

会上,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了“焦化行业近况、展望和应对”,邢台旭阳科技有限公司杨洪庆杨总分享了“科技引领焦化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旭阳品牌建设”;武汉千水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焦化废水深度处理及回用”,得到在场专业人员的积极响应。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会议圆满落幕后,参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由北京晨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8、9#焦炉烟气中低温脱硝、半干法脱硫及余热回收一体化环保项目,该项目作为河北省乃至全国首套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及余热回收一体化工程,装置符合焦化行业废气特点,特别是中低温脱硝技术从根源上简化了焦炉烟气治理的工艺路线,操作更便捷、效果更显著。脱硫装置采用半干法循环流化床工艺,具有脱硫效率高、运行费用低、设备使用寿命长、维护量小、副产物少、无需防腐等特点,有效地保证了焦炉安全、稳定运行的特性。该装置将中低温脱硝、余热回收、半干法循环流化床脱硫科学地耦合在一起,脱硫脱硝效率大大提高,排放值均远低于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排放限值,且该工艺技术符合当前环保要求,顺应了烟气治理技术的发展趋势,获得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认可与集中关注,并在项目现场与现场工作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2017焦化行业节能环保及新工艺新技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上交流的焦化行业废气处理的新工艺及现场参观的北京晨晰总承包的旭阳四期的工程案例取得了一致好评。本次会议提高了焦化企业的环保意识,促进了中国焦化行业环保的进程;对焦化行业环境治理方面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焦化行业查看更多>北京晨晰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