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沧州渤海新区22个PPP重点项目面向社会资本寻求合作(附名单)

2017-08-04 08:28来源:沧州渤海新区官网关键词:污水处理PPP项目PPP模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8月2日举行的沧州渤海新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上,沧州渤海新区拿出22个PPP重点项目进行诚挚推介,欢迎社会资本前来合作,投资总额达587.34亿元,当场达成参与意向336个,PPP模式在沧州渤海新区得到进一步加速推广运用。

据了解,这22个项目涉及养老教育类、片区开发类、交通运输类、市政工程类、文化产业类、环境保护类、农业水利类。主要包括:沧州渤海新区港城区社会服务综合体项目、渤海新区大学城项目、沧州渤海新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沧州渤海新区欧洲水上小镇项目、华北进口木材产业园项目、沧州黄骅港综合保税区项目、中欧绿色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黄骅港综合港区河口港区铁路项目、黄骅港综合港区物流及基础设施项目、黄骅港综合港区码头及基础设施项目、黄骅综合大港一期工程项目、黄骅综合大港二期工程项目、渤海新区疏港路网项目、滨海公路G228及物流基地项目、黄骅港综合港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沧州渤海新区纬四路化工管廊项目、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管廊扩建项目、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工业管廊二期项目、中华艺术之窗项目、沧州渤海新区中央商务区(CBD)项目、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期3万吨/d污水处理厂项目、中捷产业园区现代农业与节水灌溉供水工程。

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沧州渤海新区非常重视PPP模式的推广和运用,多次召开调度会,积极谋划推进PPP项目建设。同时,邀请PPP项目专家,研究当前渤海新区符合采用PPP模式推进的项目储备情况,对用好PPP相关政策进行深入探讨。2016年,有11个PPP项目获国家发改委重点推介,6个项目落地实施,总投资216亿元,其中黄骅港综合港区防波堤延伸及码头建设项目纳入财政部示范项目库。

张国栋说,PPP模式是创新财政投入方式的重要举措,对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有重大意义。在当前新常态下,PPP模式是渤海新区优化投融资方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渤海新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途径。为此,沧州渤海新区组建专门班子,深入分析、反复论证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积极向上跑办,加紧把沧州渤海新区能够获得收益的公益性基础设施项目与PPP相关政策对接,争取获得社会资本、金融机构的支持。同时,沧州渤海新区还特别注意防控风险,合理编制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和物有所值评价,严格按照PPP规则操作,在选准合作伙伴、加强过程管控、严格PPP合同执行等方面苦练内功,为推进PPP项目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张国栋说,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出台了《沧州渤海新区公开选取社会资本方指导意见》,在项目周期、投资回报率和工程造价方面进行严格把控,所有PPP项目全部采取公开招标方式进行,评标专家全部从省专家库和市专家库中抽取,充分呈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选取最适合社会资本方,做到各种资源科学合理利用,促进项目又好又快发展。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兆忠推介PPP项目,他表示,沧州渤海新区将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为PPP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引领带动更多的PPP项目落地实施。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治福,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杜建新,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兼渤海新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剑波,沧州渤海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太龙参加推介会。

以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为代表的90家社会资本(企业)代表,以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为代表的30家金融机构代表应邀参加推介会。沧州渤海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河北渤海投资集团、沧州港务集团班子成员,“一市三园”分管金融工作的领导参加推介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PPP模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