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海绵城市下一步如何走 全球目光即将聚焦北京

2017-08-08 09:43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海绵城市水处理环保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入夏以来,暴雨突袭致使全国不少城市陷入“看海”窘境,“逢雨必涝”仍是我国城市发展中的一大“痼疾”。而“海绵城市”被看作是城市防治涝灾的“一贴良方”。海绵城市究竟是什么呢?它将解决哪些难题?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就海绵城市建设的相关话题进行了解读,任院士介绍说,“海绵城市”是指城市应该像海绵一样,对雨水进行自然吸纳与释放,同时也强调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应具有良好的“弹性”。海绵城市应充分考虑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水文化。它重点解决我们国家当前面临的城市涝灾与城市水环境恶化等难题,同时也将实现地表水、污水、生态用水、自然降水、地下水等资源的统筹管理、保护与利用,以及缓解热岛效应、提供宜居环境等一系列目标与愿景。

目前,我国海绵城市建设发展迅猛,全国各地纷纷出台了各地区的海绵城市发展规划,大家都意识到了海绵城市建设对于城市水生态修复及雨洪防治的重要性,但是,各个城市的基础建设和自然环境的差异让海绵城市建设没有一个统一的设计方案和施工标准,如何针对不同城市制定科学合理的规划,不同城市的施工方案和产品使用上又有哪些差异,这一直是困扰着海绵城市从业者的难题。即将于8月15-17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海绵城市国际交流大会”将致力于解决海绵城市建设实施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大会的演讲嘉宾阵容空前强大,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从理论到实践,从顶层设计到实施环节深入浅出的全方位分享目前全球最领先的海绵城市研究成果与实用经验,同时国内各级政府部门的住建(海绵办)、水利、园林、规划设计等部门悉数参与,是一次不可多得学习平台,不容错过的交流机会。据悉,本届大会邀请到了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巡视员庞进武,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王浩,世界水资源协会首席技术官、国际水协原主席David Garman,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俞孔坚,北京建筑大学环境工程学院教授车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水务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全,加拿大多伦多瑞尔森大学终身教授、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创始人及高级顾问James Li,美国土木工程学会环境与水资源研究院低影响开发工作委员会主席Steven D. Trinkaus,德国汉诺威水协中国公司总经理彭赤焰,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黄国如,美国水资源工程师院资格工程师苏雨明等一批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带来目前国内外最新海绵城市研究成果和实操经验。同时,各地方政府、海绵办也将发布最新的海绵城市建设计划及采购需求。

本次大会是全球海绵城市建设领域的一次盛会,高规格的专家阵容,丰富全面的大会议题将吸引全球海绵城市建设领域从业者的聚焦,大会将于8月15-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需要了解更多信息可登陆大会官网。

联系人:陈辉

联系方式:13913885323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绵城市查看更多>水处理查看更多>环保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