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政策正文

政策|《2017年陕西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方案》

2017-08-11 14:1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危险废物危险废物经营单位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考核结果应用

(一)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纳入对地方环境保护绩效考核的指标体系。省环保厅对各地市督查考核结果进行排名通报,并在省环保厅网站上公开督查考核结果。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评级为A或者企业抽查合格率高于90%的地市通报表扬;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评级为C或者企业抽查合格率低于60%的地区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采取挂牌督办、约谈当地政府负责人等措施,敦促地方政府与部门落实监管责任。

(二)对企业规范化管理考核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移交给执法单位(省级移交给省固管中心)下达限期整改,由执法单位提出具体措施后跟踪督办(督办单中要明确督办责任人)。每月上旬,执法单位将督办进度情况汇总后,送同级固体废物监管职能部门(处、站、中心等)。

(三)对在考核过程中发现的企业违法行为,要严格依据环境保护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涉嫌环境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附件1

陕西省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评级指标

说明:

1.产废单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经考核达标的危险废物产废单位数量+0.7×经考核基本达标的危险废物产废单位数量)÷危险废物产废单位抽查总数量。

2.经营单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经考核达标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数量+0.7×经考核基本达标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数量)÷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总数量。

3.督查考核评定方式:考核实行百分制评分,考评内容确有亮点的,可报省环保厅后适当加分,但最高得分不得超过该项目的分值。考核结果分为3个等级(以上包括本数,以下不包括本数):得分90分以上为A;得分60分以上90分以下为B;得分60分以下为C。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