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数据正文

数说|2017年1-6月浙江省重点污染源监测评价报告

2017-08-16 14:3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染源监测监测评价结果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与上年同期相比,全省污水厂日均处理水量上升了71.7万吨。各设区市除绍兴日均处理水量有所下降,降幅为8.9万吨外,其他各市均有所上升,升幅为0.2-24.1  万吨/日。


图12 各设区市污水厂水量变化情况

(二)监测达标情况

按“达标率=达标水量/实际处理水量”方式评价,全省297家污水处理厂总体达标率为98.6%。其中国控98.7%,其他96.7%;城镇98.7%,工业97.6%。各设区市达标率范围:87.2-100%。

表6 各设区市污水厂达标情况汇总表

与上年同期相比,全省污水厂总体达标率上升了6.5个百分点,其中国控上升了10.6个百分点,其他下降了2.1个百分点;城镇上升了9.6个百分点,工业上升了17.8个百分点。

各设区市中,除绍兴达标率保持不变外;宁波、嘉兴和衢州达标率有所下降,降幅为0.03-3.3个百分点;其他各市均有所上升,升幅为1.1-40.4个百分点。


图13 各设区市污水厂达标率变化情况

(三)监测超标情况

2017年1~6月存在超标排放的污水厂共27家,超标水量共计15.9万吨/日,占实际处理水量的1.4%。各设区市中除湖州、绍兴和丽水外,其余均存在污水厂排放超标情况,其中嘉兴超标水量占比较大,合计占到全省超标总水量的29.6%。

表7 各设区市污水厂超标情况汇总表

开展监测的各因子中,有11项因子存在超标,其中粪大肠菌群数为首要超标因子,涉超标水量10.8万吨/日,涉超标污水厂14家;其余超标因子按超标水量排序依次为总氮、石油类、氨氮、总磷、动植物油、悬浮物、生化需氧量、化学需氧量、苯胺类和色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源监测查看更多>监测评价结果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