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数据正文

数说|2017年1-6月浙江省重点污染源监测评价报告

2017-08-16 14:3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染源监测监测评价结果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14 污水厂超标因子分布图

五、危废重点源评价

(一)总体情况

2017年1~6月,全省共对246家危废企业进行了监测(对危废企业外排的废水、废气项目进行监测),全省总体达标率97.6%,各设区市达标率范围为80.0-100%。10家企业出现超标现象,其中废水7家,废气3家。废水超标设区市分布情况为:温州、嘉兴和绍兴各2家,舟山1家;废气为温州2家,杭州1家。废水超标指标为: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氟化物、氰化物(总氰化物)、总铬、总镍和总银;废气超标指标为颗粒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和氯化氢。

表8 全省危废重点源达标情况汇总表

(二)废水

废水监测企业数202家,达标率97.3%。各设区市达标率范围为75.0-100%,温州、嘉兴、绍兴和舟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超标现象,其余7个设区市达标率均为100%。

表9 全省危废废水企业达标情况汇总表

(三)废气

废气监测企业数92家,达标率98.2%。各设区市达标率范围为93.3-100%,杭州和温州出现了超标现象,其余9个设区市达标率均为100%。

表10 全省危废废气企业达标情况汇总表

六、畜禽养殖场(小区)

2017年1~6月,共对21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省控重点污染源开展监督性监测,其中湖州市1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废水不外排(清运)不参与评价,其余20家废水达标率为72.5%。有6家存在超标排放情况,分别为绍兴3家,舟山2家,杭州1家。超标指标为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氨氮、总磷、粪大肠菌群数、pH值和悬浮物。

表11 全省规模化畜禽养殖场达标情况汇总表

七、监督性监测超标处理情况

截至目前,环境监察部门已上报208家˙次企业超标处理情况,具体为:杭州市已立案查处7家,立案调查1家,责令整改8家,其他处理情况7家;宁波市立案查处1家;温州市立案查处3家,责令整改8家;嘉兴市已立案7家,责令整改2家,其他处理情况1家;湖州市已立案查处1家,  要求企业限期整改3家;绍兴市已立案134家;金华市其他处理情况1家;衢州市要求企业整改1家,其他处理情况1家,拟立案查处1家;舟山市立案处罚6家,发整改通知书7家;台州市下达限期整改通知2家,责令整改4家,立案查处1家;丽水市其他处理情况1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源监测查看更多>监测评价结果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