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企业正文

【实力领航】中科鼎实多技术开展固体废弃物环境污染治理及运营

2017-08-18 10:34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固体废弃物垃圾填埋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只要有人类活动的地方,就会有固体废弃物的踪迹,固体废弃物可以理解成我们常说的垃圾。

固体废弃物产生源分散、产量大、组成复杂、形态与性质多变,可能含有毒性、燃烧性、爆炸性、放射性、腐蚀性、反应性、传染性与致病性,有些物质难处理或难降解、排放具有不确定性与隐蔽性,这些因素导致固体废弃物在其产生、排放和处理过程中对资源、生态环境、人类身心健康造成危害。

中科鼎实采用一体化收运综合管理模式,形成“固体废弃物收集分拣—资源循环利用—废物中转运输—填埋/焚烧/堆肥最终处置”完整的产业链条,对于目前我国城乡垃圾的收运与处置问题提供了科学化、高效率、一体化治理方案。

针对不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规范标准建设和运行的非正规垃圾填埋场,中科鼎实率先提出“筛分减量—资源回收—阻隔回填”的综合治理工艺,确保非正规垃圾填埋场得到有效整治;针对正规填埋场的加速稳定化,采用“物理通风—废气处理—渗滤液抽出回灌”的生物反应器型修复技术,极大加速了垃圾分解和稳定化过程,降低了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综合管理运营技术

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综合管理运营技术,提供从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到垃圾处理的综合环卫一体化服务。采用机械化设备密闭清运,集成云技术构建垃圾收集综合管理平台,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系统及资源化利用系统,对环卫作业、垃圾分类收集、废旧物资回收等进行智能化管理,向政府和公众提供实时环卫数据。

生物反应器型好氧稳定化降解技术

针对老旧、简易垃圾填埋场,通过利用空气注入、液体添加、气体抽出几种方式综合运行,调节填埋场堆体温度和湿度等参数条件,实现堆体内部厌氧环境变为好氧状态,使其转变为生物反应器型填埋场。提高垃圾中有机成分的微生物降解速率,加快填埋堆体稳定化进程,降低填埋场对周边土壤和地下水造成污染的风险。

非正规填埋场垃圾高效筛分分离技术

针对填埋场填入或堆放多年的陈腐垃圾,采取直接开挖后进行多级筛分、风选、磁选处理,分离出腐殖土、轻质塑料垃圾、建筑垃圾、金属类可回收垃圾等成分,分别可以用作绿化用土、再生塑料、建筑材料和RDF等。通过对开挖过的正规填埋场进行防渗处理,避免对周边土壤和地下水造成污染,为场地的后续开发利用提供保障。

腐殖土基材化边坡绿化应用技术

非正规填埋场筛分处理后产生大量的腐殖土,对其进行基质材料改良、配制出系列生态修复制剂、基材,如团粒喷播基材、碳化营养基材、生态块、生态粒、绿化营养土等。根据不同生态修复项目对基质材料的要求,基于垃圾筛分土的理化性质,可以制备“包、丸、块、粒、粉、液”多种形态的生态修复产品。

筛分塑料-自悬浮填料成型技术

垃圾筛分处理后筛上轻质物中主要为废旧塑料(重量占比约为98.6%),按成分主要包括聚氯乙烯(PVC)、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苯乙烯(PS)等,其中聚乙烯和聚丙烯合计占比约85.7%,将筛分塑料通过特定的处理工艺制成相应的产品,可以在流域治理过程中用于水处理系统中的微生物挂膜填料,也可以用于河岸边坡、浮岛中植物栽培固定材料,筛分塑料得到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

中科鼎实秉持“聚心聚力,创造绿色家园”的企业使命,实施了全国首批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治理等多项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固体废弃物环境污染治理及运营项目,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弃物查看更多>垃圾填埋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