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保治理政策正文

住建部:《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化稳定化处理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

2017-08-19 08:46来源:北极新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焚烧住建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总则

1.0.1为规范生活垃圾焚烧飞灰(以下简称“飞灰”)处理工程设计、建设与运行管理行为,防止飞灰造成环境污染,保障飞灰安全处理和人民身体健康,制定本标准。

1.0.2本标准适用于已建、新建、改建和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厂炉排炉和流化床等飞灰处理工程的建设和运行。

1.0.3飞灰固化/稳定化处理除应符合本标准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2术语

2.0.1飞灰flyash

生活垃圾焚烧厂正常运行和检修期间烟气净化系统捕集或收集的灰尘及反应生成物,包括烟气净化系统设备、烟道和烟囱底部沉积的灰尘及反应生成物。

2.0.2胶凝固化solidification

固化剂在物理、化学作用下,使飞灰混合物变成具有一定机械强度的复合固体的过程。

2.0.3化学稳定化chemicalstabilization

稳定剂与飞灰中重金属发生反应,生成稳定的化合物,使重金属钝化的过程。

2.0.4固化剂solidificationagent

掺入飞灰中,能提高飞灰强度、加速飞灰胶凝固化进程的材料称为固化剂。

2.0.5稳定剂stabilizer

掺入飞灰中,能通过化学反应降低污染物迁移性和浸出浓度的化学材料称为稳定剂。

2.0.6飞灰处理站flyashtreatmentstation

接收飞灰,采用胶凝固化或化学稳定化进行无害化处理的场所。

2.0.7飞灰固化体solidifiedbody

指飞灰与固化剂、稳定剂等按照一定配方混合并成型而形成的,具有一定强度的固化块体。

2.0.8成型率moldingrate

在规定时间内,脱模后的完整型飞灰固化体总质量与加入成型系统的飞灰配合料(包括飞灰、固化剂、稳定剂和水等)总质量之比(%)。其计算方法如下:

式中:P——成型率,%;

ms——飞灰固化体质量,kg;

mt——飞灰配合料总质量,kg。

延伸阅读:

环保部:《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修改单(征求意见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住建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