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中孚实业实现国内电解铝行业首家超低排放

2017-08-22 10:52来源:中孚实业关键词:干法脱硫超低排放中孚实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8月17日,中孚实业400kA电解烟气干法脱硫创新项目取得圆满成功,脱硫效率达到90%以上,二氧化硫排放量达到35mg/m©,实现了国内首家电解铝企业超低排放

绿色发展是时代潮流,也是电解铝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多年来,中孚实业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科技和技术创新,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投入大量资金先后在发电、炭素板块实施了超低排放改造,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中走在前列,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超低排放改造现场

电解烟气脱硫是中孚实业2017年重点项目之一。工艺采用干法脱硫,通过脱硫材料吸附原理,从而达到脱硫的效果。该技术脱硫效率高,投资少,建设周期短;同时还有风阻小、工艺简单、设备运行费用低、无二次污染等特点,完全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相较于其他脱硫方法更适合铝电解生产。该工艺在铝行业内属首创,起到了标杆引领作用,对电解铝企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意义重大。

精心准备科学施工

今年6月份,400kA电解烟气净化系统开始实施脱硫改造。项目改造期间,中孚铝业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模范带头,广大员工主动加班,与施工人员通力配合,战高温、斗酷暑,连续作战,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进度。在双方的密切配合下,脱硫改造于8月17日成功实现了安全、高效顺利投运。公司对改造、试运过程中的各项关键数据进行了详细统计,并掌握了基本规律,为后期项目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目前,该项目运转正常,各项测试数据均符合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干法脱硫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中孚实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