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政策|绵阳市水域生态保护规划(2017--2020年)

2017-08-24 09:14来源:绵阳市农业局关键词:水域生态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绵阳市农业局关于印发《绵阳市水域生态保护规划(2017—2020年)》的通知

绵农发〔2017〕204号

绵阳市农业局关于印发《绵阳市水域生态保护规划(2017—2020年)》的通知

各县市区农业(畜牧)局,各园区农业主管部门,局属有关单位:

经局务会审议通过,现将《绵阳市水域生态保护规划(2017—2020年)》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绵阳市农业局

2017年6月30日

绵阳市水域生态保护规划(2017--2020年)

为切实加强水域生态保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水污染防治法》、《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编制本规划。

一、现状

(一)取得的成效

1.建立了水域生态保护的相关制度

制定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驯养繁殖、经营利用管理制度》、《水下工程作业渔业资源影响评价及补救制度》、《水生生物养护行动计划》。

2.开展了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

建立了平通河(平武、北川、江油)、梓江(盐亭)、凯江(三台)三个国家级和梓潼县潼江河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增殖放流等工作。

3.开展了养殖水域环境整治

对燕儿河水库等各级政府划定的饮用水源保护区和备用水源区,严格实施禁养限养制度。全面取缔了大水面网箱养殖和水库施肥养鱼,积极推广生态养殖,促进了各类水库水质不断改善。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不断增长,受诸多因素影响,水生生物资源衰退,水域生态环境恶化,外来物种入侵等问题不断突显,养护和合理利用水生生物资源已经成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1.渔业水域环境压力不断增加。外源污染对渔业生态的危害始终存在,养殖生产造成的养殖水体富营养化问题还没有根本消除。

2.渔业资源保护力量不足,各种破坏资源的行为并未完全制止。

3.人类活动致使大量水生生物栖息地遭到破坏。水利水电、拦河筑坝等工程建设,在创造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对水域生态也造成了不利影响,水生生物的生存条件不断恶化,珍稀水生野生动植物濒危程度加剧。

延伸阅读:

《甘肃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意见〉实施意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域生态保护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生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