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企业正文

【实力领航】中科鼎实多技术开展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2017-08-29 15:47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流域生态水生态环境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流域作为一种文明载体,沧海桑田,万古如斯。

我国背靠世界屋脊青藏高原,面向浩瀚太平洋,黄河流域、长江流域与珠江流域等几大流域千万年来养育了世界人口第一的中华民族,流域生态文明在5000年灿烂的编年史中光耀四方。然而,我国流域环境问题日趋严峻,不仅使水质恶化,也对生物多样性造成严重危害。

面对日益严峻的污染问题,中科鼎实集成运用多学科的技术手段,形成了从技术咨询、外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重建到运维管理的完整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修复体系。

水体高压复氧技术

水体复氧过程直接影响到水中有机污染物的迁移、扩散、降解,直至整个水体的自净过程,是消除黑臭水体的重要指标之一。通过增加水体的溶解氧,提高水体好氧微生物的活性,加快污染有机质的分解。

底泥生态疏浚技术

底泥生态疏浚——资源化集成技术以工程、环境、生态相结合来解决城市河湖水体的可持续发展,并为水生生态系统的恢复创造条件。通过底泥的疏挖最大可能地将储积在底泥沉积层中的污染营养物质移出水体以外。该技术能够做到对清淤厚度的精确控制,既能最大程度地清除污染物质,又能很好地保护原生水体动物,同时实现尾水和清挖底泥的处理,避免二次污染的产生。

水生植被恢复技术

针对污染物类型,筛选确定水生植被的先锋物种,根据现实的水体生态与环境需求,在已经被破坏的水体环境基础上重新设计和构造良性流域生态,对水生植物和岸基植物进行合理组合配置,使其在整体上互补共生,最终形成一个稳定的植物群落。

立体水环境生态构建技术

采用三个维度(水面、水体、水底)不同技术结合,立体式对被污染的水体进行综合处理的系统。该系统结合目前最新的生物技术手段,对于被污染水体同时进行环保生态处理,消耗水中有机物总量完成养分传递。提高河流生产力,建立水体中的食物链,治理高效、见效快、没有二次污染。

在修复过程中,中科鼎实注重从水体状态的改善到水体自净能力的提升,按照时序性原则,从多个维度、多个物种构建完整生物链和立体式生态系统,成立基地与科研中心,开发集污染河流治理、资源化利用及生态修复于一体的集成技术,为当前流域环境综合治理提供技术保障。

中科鼎实秉持治标又固本的修复理念,解决“纯工程、偏绿化、难维护、易反弹”的现状,通过对流域环境综合治理,恢复自然生态循环,为居民打造一个安逸、健康的生活环境,努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流域生态查看更多>水生态环境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