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广东关于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附名单)

2017-09-04 09: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脱硫大气污染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东省环保厅印发关于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全文如下: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粤环办函〔2017〕171号

关于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环保局、深圳市人居环境委、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

根据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环办环监函〔2017〕1095号)要求,我厅制定了《广东省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7年7月14日

联系人:邓芹电话:(020)87531427

传真:(020)87537834电子邮箱:dengqin@gdepb.gov.cn

广东省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

根据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环办环监函〔2017〕1095号)要求,为了加强砖瓦行业的环境监管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我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对砖瓦行业企业进行深入排查,重点对砖瓦行业企业建设项目环评制度执行情况、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并填写《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表》(见附件)。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一)环评制度执行情况。检查企业建设项目执行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有关情况,特别是2015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企业建设项目环评制度执行情况。

(二)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与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原料、燃料破碎及制备成型工段各产尘点是否建设收尘装置和除尘设施,人工干燥及焙烧窑是否建设配套除尘和脱硫设施,是否建设有规范的排放口,各项防治污染设施是否正常运行。2016年7月1日以来,砖瓦行业企业执行《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表2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情况,组织对砖瓦干燥及焙烧窑、破碎、制备成型等各个排放口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和氟化物等污染因子开展监测。

(三)无组织排放。原料系统是否配备封闭原料库,配料系统是否配备除尘装置,企业边界总悬浮颗粒物、二氧化硫、氟化物排放是否达标。

(四)大气污染物自动监控设施。是否按照相关要求建设大气污染物自动监控设施,检查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与环保部门联网,是否反映企业真实排污状况。

二、工作要求

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应依法及时查处。对未经环评批准擅自开工的建设项目,责令停止建设,处以罚款,并可责令恢复原状。对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违法企业,责令改正,处以罚款,拒不改正的,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并可采取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措施,情节严重的,依法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对未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减少颗粒物排放的违法企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责令改正,处以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对存在自动监控设施弄虚作假或者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相关规定,责令改正,处以罚款,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涉及不属于环保职责范围的,及时移送通报相关政府部门。

请你们认真研究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督促辖区内环保部门结合实际认真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排查企业名单、整治方案和《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表》请于2017年8月21日前报送我厅,并按环保部要求于8月30日前进行公开;专项执法检查总结和公开清理整顿情况请于9月21日前报送我厅。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广东省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行动排查名单(截止2017年8月30日)

1广州市

广州市鸦岗水泥制品厂

广州市航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和秦新型墙体材料厂

广州市坚基环保数码彩砖有限公司

广州市邦民环保建材有限公司

广州市汇镒环保建材有限公司

广州市宏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广州厚德建材有限公司

广州市明冠轻质环保建材有限公司

广州市宏顺轻质墙体材料有限公司

广州市佑佳加气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彩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广州市锦城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广州市番禺区化龙伟进建材厂

广州市番禺区化龙品驰水泥制品加工厂

广州市番禺区新造增心粘土加工厂

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沙南建材二厂

广州市番禺区东涌坤晖轻质砖加工厂

广州市番禺区东涌永树建材经营部

广州市明忠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广州发展环保建材有限公司

广州市番禺区大岗车仔水泥制品厂

广州市从化太平恒磊砖厂

从化市鳌头坚华水泥砖厂

广州兴座建材有限公司

增城区棠厦村棠口水泥砖厂

广州市越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增城广兴新型建材厂

增城市坚力建材厂

2深圳市

深圳市华得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宏诺建材有限公司

深圳市绿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深圳市亿东阳建材有限公司

深圳市创建建材制品有限公司

深圳市和顺居轻质制品有限公司

深圳市欧亚建材有限公司

深圳市万顺建材有限公司

深圳市宏开轻质墙体材料有限公司

深圳市劲牛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宏达轻质墙体材料有限公司

永顺达建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