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汞污染监测政策正文

《测汞仪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附全文)

2017-09-04 10: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测汞仪测汞仪技术行业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2 试验设备

5.2.1 汞溶液有证标准物质:相对扩展不确定度不大于1%(k=2),标准溶液的配制方法见附录A。

5.2.2 单标线吸量管、单标线容量瓶:A级。

5.2.3 移液器:1000µL/100µL,容量允许误差±1%,重复性不大于0.5%。

5.2.4泄漏电流测试仪:(0~20mA),5级。

5.2.5 耐电压测试仪:交流电压(0~1.5)kV,5级。

5.2.6接地导通电阻测试仪:5级。

5.3 仪器外观

目视检查。

5.4 线性相关系数

根据仪器加样体积要求,将汞标准物质稀释至特定浓度(方法参见附录B),原子吸收法仪器移取汞含量分别为0ng、5 ng、10 ng、15 ng、20 ng、30 ng的标准溶液,原子荧光法仪器移取汞含量分别为0ng、0.5 ng、1.0 ng、1.5 ng、2.0 ng、3.0 ng的标准溶液。若以上测量点不在同一量程范围时,按照仪器说明书,在低量程范围均匀选取6个测量点标准溶液(包含0 ng),对各标准溶液重复测定3次,计算3次测得值的平均值,用最小二乘法拟合汞含量标准值和测得信号平均值,得到仪器的线性方程见公式(1)和线性相关系数。

对多量程仪器,在各量程范围内均匀选取5个测量点,移取相应含量的汞标准溶液按照上述方法进行线性试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测汞仪查看更多>测汞仪技术查看更多>行业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