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全文|咸阳市渭河湿地公园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

2017-09-11 09:2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湿地公园保护湿地生态平衡湿地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咸阳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对《咸阳市渭河湿地公园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征集意见的公告,现全文如下:

关于对《咸阳市渭河湿地公园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征集意见的公告

为了进一步增强立法工作的透明度,拓宽公众参与立法的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提高立法质量,现将市政府正在审查的《咸阳市渭河湿地公园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于2017年9月14日前通过信函、传真或者电子邮件方式提出宝贵意见。

通讯地址:咸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邮政编码:712000 联系人:蒲 健

电 话:33210520 传 真:33210520

电子邮箱:942664099@QQ.com

附:咸阳市渭河湿地公园保护条例 (征求意见稿)

咸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2017年9月6日

咸阳市渭河湿地公园保护条例

(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立法目的】 为加强对渭河湿地公园的保护管理,维护湿地生态平衡,保护绿地湿地功能和生物多样性,保障湿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适用范围】 本条例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渭河咸阳段的湿地公园规划、保护、利用和管理等相关活动。

第三条 在湿地公园及周边毗邻地区从事与湿地保护、管理及利用有关的各种活动,应当遵守本条例的规定。

第四条【基本原则】 湿地公园保护应当纳入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遵循“重在保护、生态优先、合理利用、良性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其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城市建设以及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等方面的作用。

第五条【主管部门和实施主体】 市人民政府设立渭河湿地公园保护委员会依法行使下列职权:

(一)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湿地公园保护和管理的重大事项;

(二)根据湿地公园永续保护和合理利用的需要,参与湿地公园相关规划的编制和修改工作;

(三)其他依法应当由管委会行使的职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地公园保护查看更多>湿地生态平衡查看更多>湿地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