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全文|哈尔滨市重金属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附:重点区域部分)

2017-09-12 13:5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重金属污染重金属污染防治哈尔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上2个表可知,2015年阿什河监测断面中,除了阿城镇下断面锰有变化(其变化范围在0.01~0.45mg/L之间),年均值0.25mg/L(《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没有锰的地表水环境标准),其他重金属监测值均为未检出,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标准要求。

表1.1-3 2015年群力污水处理厂出水口监测结果 单位:mg/L

由表1.1-3可知,2015年群力污水处理厂出水口监测结果为所有重金属均未检出,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标准要求。

⑵环境空气中重金属现状

哈尔滨市“十二五”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中确定重点区域为南岗区和阿城区,环境空气监测点位分别为南岗区学府路和阿城会宁公园。2015年其监测值见表1.1-4。

由表1.1-4可知,2015年南岗区学府路和阿城会宁公园的环境空气中重金属年均值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附录中重金属污染物参考浓度限值以下,满足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要求。

1.3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概况

以2015年重点生产企业排放污染物情况为基础进行调查,以环统数据为依据,我市重金属企业主要涉及行业2类,以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电池制造为主,涉及的主要重金属有铬、铅。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行业是以哈尔滨银光电镀有限公司为主,该公司排放重金属铬主要来源于废水中,其排放重金属铬25.18千克/年,占哈尔滨市重金属铬排放量的93.97%(哈尔滨市铬排放量26.7966千克/年)。电池制造行业是以哈尔滨光宇蓄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该公司排放总铅175.84千克/年,其中:废水排放含铅17.44千克/年,废气排放含铅(铅尘)158.4千克/年,该公司是哈尔滨市唯一重金属铅排放量大户。

2015年全市重金属铬和铅排放总量为202.6366千克/年,排放情况见表1.3-1。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金属污染查看更多>重金属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哈尔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