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全文|哈尔滨市重金属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附:重点区域部分)

2017-09-12 13:5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重金属污染重金属污染防治哈尔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⑴铅排放特征

2015年全市排放铅污染物的企业有1家,涉及1个区南岗区。南岗区铅排放总量175.84千克,具体见表1.3-2。

2015年全市排放铬污染物的主要企业共7家,涉及3个区(县、市)。从铬排放分布情况看,全市排放铬污染物总量为26.7966千克/年。在各区中,南岗区排放量最高,占全市排放总量的93.97%,其次是平房区和香坊区,分别占全市排放总量的4.295%和1.735%。全市排放铬污染物的主要企业均属于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行业。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排放量为26.7966千克,占全市铬排放总量的100%。

1.4存在问题

⑴工业布局不合理,行业生产水平不高

在“十二五”期间哈尔滨市金属表面处理行业中还存在着生产技术落后,行业整体水平不高,行业内部发展水平参差不齐。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哈尔滨市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行业发展存在产业层次低、企业规模小的问题。传统的高消耗、高污染产业及其分散的布局难以在短期内迅速改变,导致局部地区环境压力加大。

⑵重金属行业污染治理仍不到位

“十二五”期间,哈尔滨市涉重金属企业进行搬迁或关闭,原有涉重金属企业厂址存在着对部分水体及土壤产生不同程度的污染,部分企业环境意识和社会责任淡薄,个别小电镀还时有发现,污染环境和地表水体,危及人们身体健康。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的过程性和群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迫切性的矛盾比较突出,因环境问题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不容忽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金属污染查看更多>重金属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哈尔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