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全文|咸阳市水污染防治2017年度工作方案

2017-09-13 09: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防治地表水水质饮用水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咸阳市水污染防治2017年度工作方案已于近日下发,全文如下:

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咸阳市水污染防治2017年度工作方案的通知

咸政办发〔2017〕57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派出机构、直属事业机构:

现将《咸阳市水污染防治2017年度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7月12日

咸阳市水污染防治2017年度工作方案

为扎实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贯彻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陕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咸阳市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精神,全力推进我市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各项任务的落实,制订本方案。

一、水质目标

——控制指标:渭河流域咸阳段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不低于47.4%,消灭劣V类断面。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部达标。地下水水质极差比例控制在10%以内。

——巩固提升指标:渭河各断面水质稳定保持Ⅳ类,三水河、漆水河、冶峪河及泾河各断面保持Ⅲ类,清河及甘河各断面水质提升到V类。

二、重点工作

(一)工业污染防治

1.取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工业企业。向社会公开“10+3”(指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硫、炼砷、炼油、电镀、农药等10类和皂素、选冶、果汁等严重污染水环境重污染的生产项目)企业已取缔清单,并对取缔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工作总结及取缔清单应报市政府备案。加强环境执法后督察,杜绝不符合产业政策且已关闭的工业企业死灰复燃。(市工信委牵头,市环保局、市国土资源局等参与,各县市区政府负责落实。以下均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负责落实,不再另外说明)

2.集中治理工业集聚区水污染。督促各类新建、升级的工业集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园区开展规划环评,同步规划、建设污水及垃圾集中处理等污染治理设施。2017年12月底前,高新区过塘污水处理厂二期,三原高新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行,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再生水利用率不低于20%。逾期未完成的,将暂停审批和核准其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城市建成区内现有石油化工、造纸、印染、原料药制造等高污染企业搬迁入园(区)。(市环保局、市工信委牵头,市科技局、市工信委、市商务局等参与)

3.开展重点行业水污染专项整治。实施造纸、氮肥、印染、农副食品加工、原料药制造(含皂素)、石油加工、煤化工(煤制甲醇)、果汁等行业专项整治,系统推进清洁化改造。2017年底前,兴包纸业集团完成纸浆无元素氯漂白改造,印染行业实施低排水染整工艺改造,制药(抗生素、维生素)行业实施绿色酶法生产技术改造。(市环保局牵头,市工信委、市科技局等参与)

(二)城镇污染治理

4.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应与管网同步建设,确保同步建成运行,落实雨污分流。武功县、泾阳县、永寿县污水处理厂二期6月底前进水调试,长武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和三原县西阳镇、大程镇污水处理厂年底前进水调试,礼泉县烟霞镇污水处理厂6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彬县7月底前完成城市污水管网收集工程。到2017年底前,主城区及各县市建成区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市40%的县城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同时,建成甘河乾礼段人工生态湿地、兴平污水处理厂、兴包纸业、东方纸业入渭河人工湿地,进一步净化水质,降低污染物浓度。(市住建局、市城建局、市环保局牵头,市发改委参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地表水水质查看更多>饮用水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