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2017首批煤电淘汰名单发布:12月底前完成拆除 环保及煤耗超标均位列淘汰标准

2017-09-13 14:2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煤电机组污染物排放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这第一批煤电关停名单中,近八成属于五大发电集团。据统计,五大发电集团关停机组容量358.9万千瓦占整个关停数量的76%,其中华能122.1万千瓦、华电142万千瓦、大唐50万千瓦、国电13.8万千瓦、国电投31万千瓦。具体来看,包括华能集团旗下的北京热电厂、华电集团的天津军粮城发电厂、大唐集团的大唐太二电厂、华电能源的富拉尔基热电厂等。

从省份看,因淘汰的机组单机容量较大,天津、北京、山西三地淘汰的燃煤装机容量位列全国前三,分别需关停机组86.2万千瓦、84.5万千瓦和50万千瓦。

以关停机组的数量算,江苏关停的机组台数最多,为19台共计27.775万千瓦,其次是河北关停了16台机组共计17.4万千瓦。

从关停机组的单机容量看,除了国家电投集团下属姚孟发电有限公司一台31万千瓦机组,以及华能集团下属北京热电厂两台22万千瓦机组外,其余机组的单机容量均在20万千瓦及以下,有多台机组只有0.3、0.6万千瓦。

按照能源局要求,上述列入淘汰目标任务的机组,除明确作为停机备用储备电源的外,必须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拆除工作。拆除的指标为,需要至少拆除锅炉、汽轮机、发电机、输煤栈桥、冷却塔、烟囱中的任两项。如果未按照淘汰关停标准拆除的机组,则不得享受等容量替代等支持政策。

通知全文如下:

 

延伸阅读:

济南市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和淘汰(替代)任务清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机组查看更多>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