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政策正文

重庆:《污染场地治理修复环境监理技术导则》

2017-09-14 10: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染场地场地环境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5环境监理总监

由环境监理单位法定代表人书面任命,负责履行污染场地治理修复环境监理合同、主持项目环境监理机构工作,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有场地风险评估、污染场地治理修复或环境监理相关经验的人员。

3.6环境监理工程师

由环境监理总监授权,负责履行污染场地治理修复的环境监理工作,有相应环境监理文件签发权,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场地风险评估、污染场地治理修复或环境监理相关经验的人员。

3.7环境监理员

负责履行污染场地治理修复的环境监理工作并经过环境监理业务培训的人员。

3.8驻场

在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实施期间,由环境监理单位派驻项目环境监理机构在现场开展的监督检查活动。

3.9旁站

由环境监理人员对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关键部位或关键工序开展的现场监督检查活动。

3.10巡视

环境监理人员对正在施工的部位或工序开展的定期或不定期现场监督检查活动。

3.11环境监理方案

由环境监理总监主持,在环境监理工程师参与下编制,经环境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批准,用于环境监理机构全面开展污染场地治理修复环境监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4原则

4.1科学性原则

综合考虑污染场地治理修复施工前、施工阶段的环境监理需求,以科学的方法和态度开展污染场地治理修复环境监理。

4.2公正性原则

坚持保护环境的原则,公平、公正、客观地开展污染场地治理修复环境监理。

4.3服务性原则

环境监理单位作为第三方专业化服务组织,接受委托,提供咨询服务,协助委托方落实污染场地治理修复环境保护的具体要求。

5环境监理程序

污染场地治理修复环境监理包括施工前环境监理、施工阶段环境监理。工作程序如图1所示。环境监理相关工作流程图见附录中A附图内容。

6环境监理内容

6.1施工前的环境监理

6.1.1资料收集

接受委托后,环境监理单位应及时收集污染场地治理修复相关的基础资料,主要包括:

——场地环境风险评估报告、污染场地治理修复技术方案、污染场地治理修复施工组织设计等技术文件;

——场地环境风险评估结论文件、污染场地治理修复技术方案和污染场地治理修复施工组织设计备案文件、相关评审会会议纪要和专家意见等文件;

——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管理文件和技术规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场地查看更多>场地环境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