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石油石化政策正文

广东中山:关于加强涉挥发性有机物项目环保准入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2017-09-15 10:39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VOCs排放VOCs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严格排放标准

已有VOCs排放标准的行业,执行相应的行业标准。没有VOCs排放标准的行业,参照执行附表2《企业排气筒污染物排放限值》和附表3《厂界监控点浓度限值》中污染物排放限值。待国家或广东省出台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后,执行国家或广东省相关标准。

6、强化管理措施

(一)工业涂装企业应当使用VOCs含量不大于20%的低(无)VOCs含量的原辅材料,并建立台账,记录生产原料、辅料的使用量、废弃量、去向以及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台账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三年。

(二)共性工厂所有涉VOCs排放口必须安装含TVOC、苯、甲苯、二甲苯、非甲烷总烃等监测指标的FID在线监测系统并按规范与环保部门联网,且在周边建设4个微观监测站,监测PM10、TVOC,防止无组织排放。

(三)仅采用单纯吸收/吸附治理技术的涉VOCs项目必须安装VOCs在线监测系统并按规范与环保部门联网,确保达到应有的治理效果。

(四)年用油性漆量(含稀释剂)10吨及以上的,或VOCs排放量30吨及以上的项目,须安装VOCs在线监测系统(氢离子火焰法FID)并按规范与环保部门联网。

(五)涉及环境敏感区的新建大型餐饮项目须安装油烟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并按规范与环保部门联网。

(六)根据VOCs重点控制行业工业源分类,从原辅材料、生产工艺等方面提出要求,制定《VOCs重点控制行业污染防治要点》(见附件1),严格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污染防治要求,在环评审批、环保验收和监督监管中严格执行。

三、其它说明

(一)挥发性有机物volatileorganiccompounds(VOCs)的定义:参与大气光化学反应的有机化合物,或者根据规定的方法测量或核算确定的有机化合物。

(二)对不符合本准入条件的新建、改建、扩建的涉VOCs项目,各级环境保护管理部门不得审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三)本准入条件与地方相关标准、规范性文件不一致时,应从严执行。

(四)本准入条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中山市环境保护局负责解释,并根据行业发展要求适时修订。

(五)本准入条件自发布之日计,有效期为五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VOCs污染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