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长林能源中标鄂托克旗红缨煤焦化焦炉低氮燃烧工程

2017-09-18 10:39来源:长林能源关键词:低氮燃烧焦炉烟气脱硝长林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个金秋对于山西长林能源,注定是一个收获的时节,长林能源捷报连连。在与乌海广纳集团签订焦炉装煤、出焦除尘技改项目的同时,又签订了乌海市广纳煤焦化有限公司5.5米2×55孔、100万吨/年焦化焦炉烟道气低氮燃烧工程。

目前5.5米焦炉现基本上均暂时没有配套脱硝设备,NOx排放值一般在700-1000mg/m3,超过国家要求的环保指标。随着国家环保形势的日益严峻,现有的排放浓度已无法满足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当务之急是必须配套焦炉烟道气的脱硝装置,才能适应当前的环保要求,才能保证企业正常的稳定的进行生产作业。根据国家最新的环保要求,NOx的排放限制要求控制在500mg/m3(特别限值区和部分环境敏感地区限值为150mg/m3)。目前关于脱除NOx的技术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燃烧前脱硝,另一类则是燃烧后脱硝。目前国内常见的脱硝技术主要是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即采用还原性很强的物质(NH3、臭氧等)与NOx反应,最终生成氮气和水。但因为工艺设备复杂,建设周期长,一般投资造价都比较大。但目前随着焦炉低氮燃烧技术(燃烧前脱硝)的成熟和逐渐推广,在焦炉地下室进行低氮燃烧装置的配套使用,在不影响焦炉结焦时间、焦炭质量的前提下,可以将NOX从1000mg/m3降至500mg/m3以下,同时节省煤气消耗约2-2.5%,在实现环保效益的同时,又实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业主经济条件允许,可以选择后期配套了SCR脱硝设备,如此配套使用不仅排放指标双重控制,又可以降低脱硝装置的负荷,延长催化剂的使用年限,大大降低了脱销后期运营负担。

氮氧化物(NOx)是重要的空气污染物质,其产生的途径为燃烧火焰在高温下氮气与氧气的化合,以及燃料中的氮成分在燃烧时氧化而成。根据最新国家环保要求,现有焦化企业在焦炉烟道气排放时,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控制NOx的排放。本次方案的焦炉低氮燃烧技术,在焦炉地下室进行低氮燃烧系统的配套使用,在不影响焦炉结焦时间、焦炭质量的前提下,将NOX从1000mg/Nm3降至500mg/Nm3以下。

该技术是在回炉配入空气的过程中,配入15%左右的焦炉烟道气及稳定剂,在焦炉燃烧室微缺氧低氮燃烧的情况下,将燃烧室燃烧中心产生的NOX进行消解,同时拉长火焰改善焦炉的高向加热。

这项工程对于企业,既解决了焦炉烟气脱硝的问题,同时还能解决煤气,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对于合作的双方都是双赢的结局。

延伸阅读:

长林能源:稷山永祥煤焦化焦炉低氮燃烧工程调试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氮燃烧查看更多>焦炉烟气脱硝查看更多>长林能源查看更多>